南韓電腦遊戲公司NEXON創辦人金正宙逝世! 年僅54歲

▲▼南韓電腦遊戲公司NEXON創辦人金正宙。(圖/翻攝自韓網)

▲南韓電腦遊戲公司NEXON創辦人金正宙。(圖/翻攝自韓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知名電腦遊戲公司「NEXON」的創辦人、持股公司NXC理事金正宙(김정주)傳出不幸消息,疑似是無法克服憂鬱症,於今年2月底在美國夏威夷逝世,年僅54歲,可以說是南韓電腦遊戲產業一代巨星的殞落。

根據《韓聯社》,NEXON的持股公司NXC今(1)日透過聲明證實上述消息,指家屬皆感到惶然失措,無法仔細說明具體狀況,「金正宙從以前就定期接受抗憂鬱症治療,然而直到最近病況惡化,(公司)感到相當遺憾。」

據悉,金正宙在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電算學系攻讀博士期間,與大學時期的同學宋在京(송재경)於1994年在南韓首爾共同創立電腦遊戲公司NEXON,對南韓電玩產業帶來巨大貢獻,將原本被認為是「電玩業沙漠」的南韓,成功引領至全球「線上遊戲宗主國」的地位,其擅長開發休閒類網路遊戲,包括風之王國(風之國,바람의 나라)、爆爆王、跑跑卡丁車、泡泡大亂鬥、新楓之谷、瑪奇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