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2.6萬確診!醫院停屍間爆滿「屍疊屍硬塞」飄出味道

▲▼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香港醫院,香港公立醫院 。(圖/路透)

▲香港醫院爆滿,病患在戶外接受治療。(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27日新增26026例確診,較前一日的17063例暴增近1萬例,並再度創下單日新高。另外,由於香港本周有超過246名患者死亡,公立醫院除了病床不夠以外,連太平間也已經爆滿,導致急診室淪為「臨時停屍間」,甚至出現「屍疊屍」的慘況。

根據港媒《明報》報導,香港伊利沙伯醫院的一名急診護士透露,急診室爆滿的情況沒有好轉,只能隨便找一個空位鋪上毛巾,讓病人躺在地上,就像是敘利亞打仗一樣。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新冠病毒,香港醫院 。(圖/路透)

該護士還說,在急診室死亡的患者現在不送醫院太平間,送急診室停屍間,但裡面只有3個位置,根本不夠放,已經出現「屍疊屍」的慘況,甚至有屍體直接就放在急診室內,「急診室已經變成臨時停屍間,這一兩天比較嚴重,曾有屍體放置超過8個小時。」

該護師提到,屍體放久了會發臭,所以要不斷調配空間,「有時候經過,感覺有聞到味道,真是很無奈,就像戰地醫院一樣,但不應該是這樣的,死者應該有基本尊嚴,醫護都很難過,可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香港的殯葬業者表示,現在每天死亡人數比平常多出幾十人,加上農曆正月傳統不辦喪事,導致殮房更滿,他知道政府的焚化廠現在已經「加爐」,每天焚化數量從140多次增加至200次。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