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成立「國際軍團」!澤倫斯基:讓外籍人士也能加入抗俄

▲▼澤倫斯基宣布,烏克蘭將成立軍團,讓外籍人士加入,共同抵禦俄軍入侵。(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澤倫斯基宣布,烏克蘭將成立軍團,讓外籍人士加入,共同抵禦俄軍入侵。(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稍早最新消息,俄羅斯軍隊順利進入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將成立一支由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讓期盼擊退俄軍的外國人能夠來到烏克蘭,加入共同抵禦俄軍、共同作戰的行列。而稍早烏克蘭軍方表示,已擊落白俄羅斯射向基輔的巡弋飛彈。

根據《路透社》、《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指出,烏克蘭將為來自境外的外籍志願人士建立一個「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所有希望加入抵抗俄軍行列的外籍人士來到烏克蘭後,可以參與至該支部隊中。

澤倫斯基於當地時間27日表示,「2022年2月24日早些時候,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軍事行動,俄軍採取非常卑鄙的策略。被導彈、大砲摧毀的住宅,是全世界要求停止占領入侵的最終理由。烏克蘭有勇氣保衛家園、保衛歐洲、保衛文明價值觀。」

澤倫斯基向所有與烏克蘭為友的外籍公民發表談話,「所有想加入歐洲和防禦世界安全的人,可以選擇來到烏克蘭,與烏克蘭人並肩對抗21世紀的侵略者。」

據悉,烏克蘭政府曾於2016年6月10日簽署第248號總統令《外國人與無國籍人士在武裝部隊服役條例》,外籍人士在以自願為基礎所簽訂的合約下,有權加入烏克蘭武裝部隊,且外籍人士還可以加入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領土防衛部隊。

而《基輔獨立報》、《真理報》於27日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札魯茲尼(Valerii Zaluzhnyi)在臉書上表示,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於幾分鐘前成功擊落一架圖-22轟炸機從白俄羅斯(白羅斯)領土射向烏克蘭基輔的巡弋飛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