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勁麟捲內線交易 賴品妤母喊冤:知股價跌只賣3張、留近200張?

▲▼立委賴品妤父親、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涉碩豐內線交易案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涉碩豐內線交易案遭約談。(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興櫃公司碩豐數位科技內線交易案,24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涉案人員赫然出現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父親賴勁麟,檢察官複訊後,諭令賴勁麟30萬元交保。賴品妤母親吳如萍25日晚間透過臉書喊冤說,賴勁麟當時只賣了3張,手上還留著碩豐近200張股票,「如果早知道股價會跌,怎麼可能只賣3張?」

檢調接獲檢舉,賴勁麟2015、2016年間擔任碩豐經理人期間,與總經理特助薛孝宇,得知公司一項俄羅斯賭場交易利空消息,趁重大訊息公布前,搶先賣股避損,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偵辦,全案依違反證交法偵辦。

不過,吳如萍沈寂一日後出面說明,賴勁麟被外界貼上什麼炒股、賣股的標籤,他們開始找律師徵詢,想了解這麼坦蕩蕩的一個人,究竟是哪個環節被認為有問題?由於已經是6、7年前發生的事,記憶也沒辦法像現在發生的事那般記得清晰,當初的資料也還需要進一步整理與蒐集。

吳如萍直指,就目前找出來的資料來看,其實這幾年下來直到現在,賴勁麟手上還持續留著該公司近兩百張股票完全沒有動過,一直就是放在那兒,「如果一個真正涉及不法、涉及內線交易的人,若真提前知道股價會跌,他會只賣3張?然後留著其他近200張的股票繼續放著完全不動嗎?」

吳如萍表示,現在他們感到有些委屈與沈重,但是也沒時間哀聲嘆氣了,必須要盡快找出過往相關資料徹底證明自己的清白,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她都收到了,一定會繼續加油。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 立委賴品妤父親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涉內線交易交保。(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