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曾玟學同是糖葫蘆愛好者 在家動手做只因外送平台買不到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體示範製作糖葫蘆。(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體示範製作糖葫蘆。(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譜出戀情,兩人在2020年9月大方認愛後,時常在社群平台上互相放閃,引起大眾關注。不過,鮮為人知的是,賴品妤、曾玟學皆是糖葫蘆的愛好者,兩人更時常在家裡親手動手做,而原因只是因為「外送平台買不到」。

在農曆春節前兩週,曾玟學特地北上立法院,現身賴品妤的國會辦公室,共同示範如何在家製作簡單的糖葫蘆。準備好製作糖葫蘆所需的電磁爐、鍋子、攪拌棒、竹籤後,當然也少不了砂糖、草莓、番茄等食材。

曾玟學指出,平常在家都是由他來煮砂糖,賴品妤則負責「聞」是否成功可起鍋,「小時候在家學煮菜,我負責切菜放進去煮,但關鍵是媽媽在旁邊說可以起鍋了,那才是煮菜的關鍵」,如果媽媽沒有提醒何時起鍋,自己煮出來的味道就不一樣。

此時,賴品妤則在一旁笑說,「所以我這樣也算有幫忙吧,我也算有參與,我幫忙聞可以下鍋了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體示範製作糖葫蘆。(圖/記者林銘翰攝)

▲曾玟學指出,平常在家都是由他來煮砂糖,賴品妤則負責「聞」是否成功可起鍋。(圖/記者林銘翰攝)

曾玟學表示,他跟賴品妤都很愛吃糖葫蘆,但是外送平台又買不到,所以才會想說在家做看看,「糖葫蘆其實很簡單,但也很容易失敗,我們試過很多次才找到秘訣」。

曾玟學說明,任何一種水果都可以嘗試,經過他們試過很多次,糖和水的比例控制在「2比1」最容易成功,兩人在家裡都用威士忌shot杯、二號砂糖煮糖水,同時還要準備冰水,在糖葫蘆快要完成時,將糖葫蘆放進冰水冰鎮,製作過程就算完成。

曾玟學也提醒,製作糖葫蘆得鍋具也很重要,使用較能聚熱的平底鍋比較適合,用小火慢慢煮糖水則較不會燒焦。

賴品妤則說,自己吃糖葫蘆是「番茄派」,曾玟學則是「草莓派」,她認為糖葫蘆的糖衣本身就很甜,番茄是比較不甜的水果,所以比較適合,「果然古人用番茄做糖葫蘆是有他的智慧」。

曾玟學細數,他們還試過蘋果、奇異果等各種水果,也都很適合拿來做糖葫蘆,並極力推薦大家自己親手製作糖葫蘆,因為真的很適合在家追劇時,當作小零食食用。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體示範製作糖葫蘆。(圖/記者林銘翰攝)

▲賴品妤說,自己吃糖葫蘆是「番茄派」,曾玟學則是「草莓派」。(圖/記者林銘翰攝)

曾玟學也透露,自己偶爾還會煮一些簡單的菜色,「但因為平常工作太忙,我也是有空才來台北,所以大多還是外食居多」,但時常會有選區的熱情民眾會送一些新鮮食材,這時候就會特別料理。

賴品妤則說,從小在學校上家政課,自己都會想幫忙,但是同學都叫她在旁邊看,「因為很怕我把廚房炸掉」,而每次只要有選民送她海鮮,自己就等曾玟學回台北,「再請他幫我料理」。

談及兩人平常的私下生活,曾玟學表示,因為兩人的工作都是政治人物,所以平常的話題很難離開政治,但是他們會盡量不要在家一直談工作,而儘管兩人感情甜蜜,但其實私下興趣並不盡相同。

賴品妤說,自己比較喜歡看書、漫畫等靜態的興趣,曾玟學則喜歡看影片、動畫,曾玟學則趕緊解釋,「我以前也蠻喜歡看漫畫,但現在工作太忙,可以利用吃飯空檔時間看影片、動畫,漫畫或書就比較無法這樣」。

▼製作完糖葫蘆後,兩人笑談私下生活。(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體示範製作糖葫蘆。(圖/記者林銘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