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忍2天放晴回暖!今晚又有「冷空氣+雨彈南下」還會更溼冷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華南雲雨區及大陸冷氣團影響,溼冷天氣還要持續兩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四開始水氣減少、周五開始各地回暖。而今晚到明晨又有一股冷空氣南下,且各地雨量又會更多,溫度也持續偏低。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雖然寒流減弱,清晨氣溫回升2到4度,但各地氣溫仍低,低溫普遍約12到14度,馬祖、金門、澎湖最冷,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台中的12.1度。

隨著華南水氣一波波移入,中部以北、東半部持續有雨,降雨時間較長的地區包括中部以北、東北部、馬祖、金門、澎湖,都是整天有雨,其他地區則是降雨時間較短,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今日中部以北、東北部高溫17到18度、其他地區20到2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死人,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寒流入夜急凍,2日來超過100起內科OHCA案例,民眾出門都裹緊大衣,高危險、無家可歸的街頭遊民們,也都用塑膠袋包裹自己的家當,為了防寒各出奇招             。(圖/記者姜國輝攝)

▲今晨各地低溫12到14度。(圖/記者姜國輝攝)

今晚到明晨水氣又增多,且會有另一股冷空氣南下補充,強度為大陸冷氣團,明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大雨,中部以北、東南部也有局部大雨,且各地溫度也會偏低,白天高溫比今日再降1到2度。此外,今明兩日水氣多,北部3000公尺以上、其他地區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下雪。

周四華南雲雨區逐漸離開,中南部及離島地區降雨停止,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降雨時間減短,周五開始冷氣團減弱,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雨,其他各地可見陽光。

周末也就是和平紀念日連假,周六到下周一天氣穩定,各地可見陽光,白天高溫均可達20到21度,南部更熱約27度,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較大,西半部則可能出現低雲或局部霧,交通往返須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