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持續竹縣再2人猝死!皆有慢性疾病 3天累計8人最年輕45歲

▲寒流持續發威,新竹縣21日至22日止,再傳出有2人猝死意外。(圖/消防局提供/替代照,非本文當事人。)

▲寒流持續發威,新竹縣21日至22日止,再傳出有2人猝死意外。(圖/消防局提供/替代照,非本文當事人)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天氣持續濕冷,據新竹縣消防局指出,新竹縣從21日上午10時至22日上午10時止,仍有2人不幸猝死,2人皆患有慢性疾病,1名為75歲婦人,另1人為45歲男性,是否因天氣寒冷所造成,還有待釐清中;醫生也呼籲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應多留意溫度變化。

據消防局表示,受冷氣團影響,氣溫持續下降;新竹縣21日至22日上午10時止,接獲2例非創傷性救護,送醫後都不幸搶救無效,其中1名為45歲男子,另1名則是75歲婦人;這也是新竹縣20日到今日以來,共8人猝死案例;其中最年輕的僅45歲和47歲。

消防局指出,是否因天氣寒冷引發心血管疾病或急性腦中風還是其他身體不適症狀,必須事後由醫師診斷才能判定,不過短時間有連續多人送醫,很難說與寒流發威無關。

►雪山持續飄降瑞雪 積雪90公分「創5年來最深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