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開速食業先例 打造「外送車隊、地標訂餐」!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麥當勞歡樂送。(圖/品牌提供)

▲於1984年進駐台灣速食市場,38年來除了速食美食擄獲台人心外,「便利的外送服務」也是一大優勢。(圖/品牌提供)

外送產業蓬勃發展,無論是一日三餐、下午茶宵夜到民生用品,輕鬆一鍵下單就「送到府」的服務,大大滿足需求。台灣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早在2007年就看好外送市場,首開速食業先例,打造全台第一個自建外送車隊並推出「麥當勞歡樂送」,更在2018年首創「地標訂餐」服務,成台人最愛之一。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麥當勞歡樂送。(圖/品牌提供)

麥當勞自2007年於3間餐廳推出「歡樂送」服務後,2008年1月擴大至台北、台中、高雄3大都會區,並開放24小時全時段上線陸續推展到全台;目前全台402間餐廳,7成以上皆提供24小時歡樂送服務,一舉拿下《東森新媒體ETtoday》舉辦的「2021 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外送部分品牌及永續獎,高人氣深受消費者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服務一定要與時俱進 想在消費者的需求前面

對此,麥當勞公關部協理陶令瑜表示,「服務一定要與時俱進,而且要想在消費者的需求前面。」為了優化訂餐服務,麥當勞在2014年同步新增手機及電腦網頁訂餐,2015年開啟APP點餐服務,成功吸引百萬會員加入,「就如同在手機上安裝了通往麥當勞的哆啦A夢任意門,輕鬆按鍵,心心念念的麥當勞美食就送上門。」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麥當勞歡樂送。(圖/品牌提供)

▲麥當勞公關部協理陶令瑜表示,「服務一定要與時俱進,而且要想在消費者的需求前面。」(圖/品牌提供)

為了提供更多元的訂餐服務, 2018年再度領先全台餐飲外送業,以學校、醫院、飯店、歷史建築等為主,並與大型活動、演唱會結合,開啟「地標訂餐」及「免註冊」服務,讓消費者無須再輸入繁雜地址資訊,隨時都可以像「打卡」一樣,根據附近地標輕鬆完成點餐。陶令瑜說:「地標訂餐推出後,使用人次1季內成長3倍,使用顧客成長1倍以上。」

歡樂送5大安心措施 麥當勞:「我用心你安心」

此外,為讓外送的擴及、拓展及服務更加全面,麥當勞也於2017年新增第三方平台合作,實現澎湖外島也能提供外送服務之目標。陶令瑜強調,「我們的目標就是,有麥當勞就有歡樂送,這不是理想,而是徹底實踐對顧客的承諾;在此之前,我們不要自我侷限,而要想如何把餅做大。」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麥當勞歡樂送。(圖/品牌提供)

▲麥當勞APP 2021年9月全新改版上線,提供顧客貼心便利的支付服務。(圖/品牌提供)

秉持這樣的信念,麥當勞持續優化歡樂送相關服務,包括2021年新增Apple pay、google pay支付功能,及串連「暖心騎士」提供共享服務等,由單一餐廳的送餐服務拓展到區域化,透過提升送餐效率,讓顧客可以更快速享受到餐點。

因應Covid 19疫情而提前來臨的外送新紀元,歡樂送更策定5大安心措施,陶令瑜說:「我用心你安心,一如許多外送員說,想到『門後有人在等我』,這種被需要和被信任的感覺,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支持他們繼續往下一趟旅程邁進;傳遞的不僅是餐點與暖呼呼的心意,更是讓顧客安心、值得信賴的『走動式』麥當勞。」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麥當勞歡樂送。(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