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櫃檯「15K+月休4天」媽看傻...拒女兒應徵 遭求:可是很輕鬆

▲▼旅館,櫃台,櫃檯人員,服務業,奧客。(示意圖/達志影像)

▲女兒去應徵旅館櫃檯,待遇卻讓媽媽傻眼。(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今年基本薪資調漲,提升到2萬5250元,時薪則調整為168元。有位媽媽在《爆怨公社》表示,女兒去應徵旅館櫃檯,但待遇卻讓她看傻,立即禁止女兒去,還被苦苦哀求「但工作很輕鬆」。

原PO表示,女兒跑去住家附近的汽車旅館應徵櫃檯,回來拿一張寫著薪資待遇的紙條,她仔細一看當場傻眼,「這是什麼鬼?」只見紙條上寫著底薪15K,雖然月休6天,但其中2天是要上班,伙食一天貼補60元,勞健保1604元,工作獎金2000元,另外還有中班加給1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汽旅的櫃檯待遇讓媽媽看傻眼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看完雖然內心訝異,但還是選擇平淡地跟女兒說,「這是違反勞基法的薪資結構,我們工作可以讓步,但是不能離譜到連底線都沒有」,沒想到卻遭女兒回「可是工作很輕鬆」,原PO直言「再輕鬆也不能慣無良老闆」,但女兒依舊不放棄,依然極力說服原PO讓她去上班。

無奈的原PO不禁問道,「現在居然還有15K?一天工時8小,交班時間不計入工作時間,還月休4天?」這種待遇讓原PO忍不住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聽了什麼?」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小孩子磨練可以,但基本薪資一定要有」,「我也是汽旅櫃檯,這薪資太扯,違反勞基法了」,「汽旅櫃檯可沒在輕鬆的,除非房間數很少,客人都很好」。

也有網友點破盲點,「老闆的算法是15K+1800+1604+2000+1000,雖然硬要加東加西,但加總是超過勞工基本工資的」,「這種薪資結構,就是把零零總總湊成最低薪資,騙小孩沒出過社會」,「工讀生時薪都比他多,一堆月休8天上8小,中間還有休息時間,重點還符合最低薪資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