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黑數多」年後疫情恐大爆發?陳時中:目前沒有這樣情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未停,尤其剛過完農曆年,春節跨縣市移動人潮多,不少人都擔心疫情可能會大爆發。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大爆發我是還沒看到,台灣目前沒有這樣的情況,但我們還是要非常小心。」

台灣在過年前爆出Omicron本土疫情,桃園和高雄也出現大規模感染,另外也陸續出現不少不明感染源,有醫師認為台灣感染傳播鏈多,且很多沒有症狀的黑數,憂心疫情恐大爆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則表示「大爆發我還是沒看到,其實不用我看,大家一起來看,所謂的大爆發是像日本最近就十萬人,韓國4.7萬人,那個才叫大爆發,傳染鏈都是幾百條,台灣目前沒有這樣情況,但我們還是要非常小心。」

另外,開學在即,雙北也規定只要學校有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14天。對此,陳時中直言,規定是稍微嚴格了一點,停課14天會不會影響到學生的課業,可能要跟教育部做討論,站在防疫部門的立場,在社會成本能負擔的情況下,這樣嚴格並不是太反對,但因為牽涉到學生教育的問題,有教育權的問題,可能要跟教育部討論,也要有配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