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二次對台軍售 國台辦:挽救不了「台獨」必然滅亡命運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12.29)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7日宣布,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8日)最新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把台灣老百姓血汗錢用來購買武器,挽救不了『台獨」必然滅亡的命運。」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把台灣老百姓血汗錢用來購買武器,挽救不了「台獨」必然滅亡的命運,只會加劇台海緊張動蕩,一步步把台灣推向災難。

馬曉光說,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糾正對台售武的錯誤行徑,停止利用「台獨」分裂勢力損害中國利益,回到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規定的正確道路上來。

▲▼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稍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中方必將採取正當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批准對台灣軍售價值約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IESP)及飛彈效能鑑測(FSP)維護並且改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能夠協助提升台灣安全性,維持區域穩定。目前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月底上任以來,二度對台軍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