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列33間陸企為「未經核實名單」 須接受更嚴格出口管控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聲明。(圖/翻攝美國商務部BIS官網)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聲明。(圖/翻攝美國商務部BIS官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拜登政府昨(7)日將33間陸企或商業實體列入商務部「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對這些實體從美國出口商獲取產品實施新的限制,並要求希望與這些公司做生意的美國公司進行額外的調查。

▲美國商務部。(圖/翻攝環球網)

▲美國商務部。(圖/翻攝環球網)

《環球網》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當地時間7日發表聲明,宣布將33個總部在中國的實體列入「未經核實名單」。被列入這一清單的公司必須接受更嚴格的出口管控,因為美國官員無法對其進行例行式核查。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執法事務的助理部長馬修(Matthew S. Axelrod)指出,將中國的33個當事方加入「未經核實名單」將協助美國出口商從事盡職調查並評估風險,同時,向中國政府發出配合實施最終用戶核查的重要性信號。

據悉,被列入名單的33間商業實體或公司以電子公司為主,還包含光學公司、風渦輪葉片公司及大學的國家實驗室和其他公司,該名單榜上實體總數約達到175間。

▲▼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此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批評,中方一貫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無理打壓中國企業的行徑,「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一如既往堅決捍衛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