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狗注意!跟月老下訂「理想對象or靈魂伴侶」條件要懂開 精準抓住「幸福關鍵」

▲▼可爾必思,月老,萬里,桃花運,姻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新的一年又適逢情人節就快到來,讓不少單身男女紛紛向月老下訂單!(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下同)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距離西洋情人節剩不到一個禮拜!雖然談感情不能「臨時抱佛腳」,但定期去月老面前晃一晃,上繳「戀愛請願書」,是不少人行之有年的功課。就如同「向宇宙下訂單」,這幾年愈來愈多人也開始洋洋灑灑列出許多目標條件,希望請月老幫忙、精準投放,幫自己配對到所謂的理想對象。然而,是否曾聽過有人好不容易遇到和條件都相符的對象,但相處起來的感覺反而很不對?創立「AWE情感工作室」的創辦人文飛(Dana)就在新書《女神狀態》中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

曾經下訂單也順利「領貨」的文飛在新書中表示,「我的前男友符合我所有訂單上的要求,但最後我卻發現我們兩個並非該在一起的人,所以攜帶著上一次痛定思痛的體驗,如果想要吸引圓滿又不費力又不會彼此消耗的關係,對於訂單內容的觀念一定要修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她建議所有正想列理想條件的讀者們,第一步應該要搞清楚的是——「理想對象」跟「靈魂伴侶」是不同的概念。

文飛解釋,「理想對象」是藉由社會價值觀的制約,加上自己對於愛情的投射所形成的認知,是由「匱乏」為出發點所產生的條件,所謂「理想對象」與真愛無關,反而是來教會我們:社會價值觀的制約以及由「匱乏」出發的條件,無法使我們感到幸福。

「如果要吸引可以引發靈魂深處共鳴的那一位對象,就需要了解自身的靈魂的輪廓,了解與自己『相合的能量』會是什麼模樣。因為超越了一切外在條件,回到靈魂(能量)自身的相愛,才是經得起考驗的『真愛』。當這世間上越多人能體驗真愛,這世界就一定會朝向苦難越少的方向前進。」

約會,交友,戀愛。(圖/pakutaso)

接著,文飛剖析大家通常在許願時常會出現的矛盾問題。她解釋,當人們想要吸引「理想對象」時,通常會將許願的描述重點放在「對方會是怎樣的人」上面,例如身高、長相、特質等等。「當然若吸引來這樣的伴侶也沒有不好,只是那跟愛與幸福不會有關係。」文飛強調,如果目標是想要吸引「靈魂伴侶」,那建議各位把許願的描述放在「自己跟這個人在一起會有什麼感覺」的「體驗」上面。   

「如果我們是照『理想對象』的角度來許願,你可能會寫下『這個人要有錢』,但是有沒有錢並不是重點,因為有錢也不見得對你大方,那你可能會想說,那我加上一條『有錢又大方』好了?但如果他是對所有人都大方呢?那你可能又會想說那就寫『有錢又只對我大方』吧!但是,有錢只對你大方也有可能是一種對於金錢沒有計畫的表現(我的前男友就是如此,對我很大方,但那個大方是缺乏長期的考量的),有錢也不見得他是一個有上進心的人(有可能是整天無所事事的富二代、啃老族)。可見如果用這樣的邏輯去許願,很容易有漏洞。」

▲▼情侶,情人,戀愛,熱戀,男女,兩性,幸福,戀情。(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回到最初許願的期待,無非就是希望能有一個價值觀相近、能安穩甜蜜走下去的對象。文飛建議,「我們要開始理解,我們生活在世的快樂與否,都是取決於『感覺』,而非事情的客觀狀態本身。所以,更精準的訂單要求是:『跟這個人在一起不用為錢擔心,總是感到滿足』。」

文飛笑言,許願寫下「對方長得很帥」,不如寫「讓我很心動」,許願「對方有腹肌」,不如寫「讓我慾火焚身」。「我們都會以為那些自己向外投射的『條件』是自己要的,但事實上我們要的是這些條件能引發的『感覺』而已。但或許你也需要經歷非愛的關係,才能領悟自己想要經歷什麼,因為能夠讓你慾火焚身的人,也許會是跟你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樣子。」

再來,是要將心中的位置「空出來」。「如果你希望的伴侶是『對方很喜歡自己』的話,那就要立即停止並再也不追逐不喜歡你的人。現在這個人沒表現出喜歡你的樣子、重視你的感覺,那這個人就『不是你要的』,立即放手。向宇宙許願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意念、行動都你要跟你許下的願望有『一致性』。你認為你想得到幸福卻一直追著不願意給你幸福的人跑,這合理嗎?不要冀望你能改變任何人,你持續地追逐就只是不斷地向宇宙宣示『我不值得被愛』,那宇宙也只好給你相應與此的結果。」

如此聽起來,向月老下完訂單後,在等待或持續追逐感情的路上,其實也等於給自己設下一個停損點,並且以自信開放的心情,迎接來到生活中的每一段關係。「向宇宙『許願』,事實上是要告訴宇宙『你有什麼』而不是『你還沒得到什麼』,因此你對待身邊人事物的態度也要對應到你想要的那個結果上,為這個結果挪出一個歡迎它的能量空間。」

▲▼月老,情人節,訂單,單身,時報出版,愛情,戀愛。(圖/時報出版提供)

《女神狀態:創造自己的真愛體質,吸引有愛的關係》
作者:AWE情感工作室 文飛(DANA)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01/25
ISBN:97895713992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