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徒手打敗「球棒隊」? 館長教學曝重點:槓桿原理

▲▼館長教學如何打倒「撿到甩棒」的對手。(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教學如何徒手打敗持棍棒的對手。(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近期「球棒隊」的鬥毆事件頻傳,讓許多民眾開始設設想,萬一自己遇到類似情況,手邊又沒有任何器械可以自保時,該如何面對?其實熟練軍事格鬥的館長陳之漢,就曾經教學過如何徒手面對棍棒的攻擊,首先要掌握的一個重點就在於「槓桿原理」。

館長表示,面對持棍棒的對手,首先不能產生恐懼,產生恐懼就沒有動能,身體緊張速度就變慢,就變成一個活靶,即使對方即將持棍棒施暴,也一定要眼睛盯著對方,雙腳呈一前一後站姿,以便身體可以做出各種反應

館長說,此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要把你打倒」,雙手舉起護住自己的門面,隨時保護自己的頭部、肋骨、腹部等要害,一旦對手出棍揮擊,就會露出空檔,反擊對方的顏面。

▲▼館長教學如何徒手打敗持棍棒的對手。(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強調最重要的觀念,就是要保護自己的要害,以及縮短與對手的距離。(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強調一個觀念,對手持棍「絕對不能把距離拉遠」因為施力臂越長打人越痛,施力臂越短打人越不痛,絕對不能跑走因為「背向敵人就是死」,只要面向敵人,一瞬間就可以侵入對方的空檔,進而做出反擊。

當完成基本的保護與反擊之後,後續還可以給對手施加固定技壓制,甚至必要時還可以給對手致命一擊。

館長也補充,這樣的格鬥招式,不適用持刀的對手,除非有強大的心理素質與熟練的格鬥技術,但是一般人只要反覆練習,即使面對棍棒也很難被擊倒, 「館長只能教動作,無法給一顆獅子心」還是必須不斷練習,「外表像個男人,內心更要像個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解放軍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將統籌網路訊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