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回顧/酒駕撞死黃暐瀚母!美髮師狂喊:很懊悔 1理由獲減刑

▲▼(無碼版)台中美髮師方兆杰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圖/翻攝方兆杰臉書)

▲台中美髮師方兆杰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圖/翻攝方兆杰臉書)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美髮師方兆杰2021年5月連續2天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的母親,且他肇事後第一時間竟是去買酒,企圖湮滅酒駕事實,引起社會撻伐。據悉,方兆杰當天在KTV豪飲43杯威士忌,結束後堅持開車離開現場,過沒多久就高速撞上外出買東西的黃暐瀚母親,還拖行長達50公尺,黃母傷重不治。方兆杰事後因符合自首要件,二審法官判處他4年6個月徒刑。

回顧案情,30歲的方兆杰2021年5月4日凌晨先是因酒駕闖紅燈遭到警方攔查,隨後因酒測值超標被帶回警局製作筆錄,同日上午11時許離開警局。豈料,事隔不到12小時,他又與朋友到KTV狂歡,席間豪飲43杯威士忌後,隔日凌晨3時許堅持開車離開,卻超速撞上外出買東西的黃母。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親,台中賓士美髮師。(圖/記者鄧木卿攝)

▲方兆杰事後不斷打悲情牌,狂喊自己已深刻反省,最終因符合自首減刑規定獲緩刑。(圖/記者鄧木卿攝)

誇張的是,方兆杰肇事後第一時間竟是跑到附近超商買酒,企圖湮滅自己酒駕的事實,最終遭到羈押禁見。不過,他在羈押2個月後提出撤銷羈押聲請,強調自己每日抄寫心經迴向給死者,已深刻反省、非常懊悔,「尤其目前無法親自向被害者家屬再次致歉,僅能靠重病的父親代自己向被害者及社會大眾致歉,真的覺得自己非常不孝」。

此外,方兆杰還說,因案發前幾日心情非常不好,所以才會喝酒,已知道自己鑄下大錯,希望和解盼法官能停止羈押,讓他出去賺錢,以行動彌補歉意,惟遭到駁回。

法院審理後,依酒駕致死罪嫌將方兆杰判刑5年4個月,而至於前一次的酒駕,則判處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方兆杰不服提出上訴,而二審法官審理後認為,方兆杰在警方到場後便坦承自己肇事,且酒測是在他自首後實施,因此符合自首減刑規定,最終撤銷一審判決,改判4年6個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