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走春防疫不鬆懈 拜拜祈福點燈求平安勿忘防疫措施

▲▼北市行天宮17日微解封開放參拜,民眾可進入廟埕雙手合十參拜,人流管制最多99人入場,並實施單一敬拜動線、實聯制、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宗教活動,傳統信仰,祭祀行為,祈福,拜拜,宮廟,祭典,減香,減爐,禁香,信眾,宗教場所,寺廟,關聖帝君,恩主公,廟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行天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節將近,今年大環境疫情延續,台灣仍維持嚴格邊境管制的防疫政策。國人如果還沒有安排走春計畫,內政部建議也可考慮趁著春節假期體驗寺廟祈福點燈、敲響平安鐘及新春奉茶等春節宗教活動,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

內政部表示,春節期間無法出國旅遊,許多人會到親友家走走,或到廟裡求個好運。因此,內政部特別提醒,如果要到親戚朋友家拜年,出門前務必先聯繫,若親友家中有居家檢疫者,檢疫期間不要串門子,也建議國人不如趁著春節連假,到戶外走走,體驗台灣宗教文化之美。

內政部指出,台灣有著多元的宗教信仰,國人如果想較深入地瞭解不同宗教文化,也可以在內政部全國宗教資訊網「台灣宗教文化地圖」的宗教愛玩咖專區瀏覽精選的宗教套裝行程找到相關資訊,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實地探索台灣在地宗教建築及文化。

最後,內政部也提醒國人,全民歡慶新年、從事相關宗教活動的同時,無論室內戶外活動,都應該要注重個人衛生防護及維持社交距離,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配套措施,務必戴上口罩守護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健康。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應留在家裡好好休養,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共同配合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