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男」黃宏榮熱愛日本動漫畫 催生15部作品在日本連載發行

▲▼友善文創副總經理兼總編輯黃宏榮與團隊。(圖/友善文創提供)

▲「理科男」黃宏榮憑著對動漫畫的濃厚興趣,在疫情期間帶領團隊做出好成績。(圖/友善文創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友善文創是目前日本漫畫界最夯的台灣文創公司,除社長王士豪之外,幕後大功臣就是友善文創副總經理兼總編輯黃宏榮,因為從小對日本電玩與動漫畫有濃厚興趣及後來精通日文,讓原本是「理科男」的他,投入動漫畫遊戲產業超過20年,在疫情期間成為友善文創台灣總負責人,全權負責漫畫製作業務,而由他擔任責編在日本連載發行的作品超過15部,累積銷售超過1400萬冊。

黃宏榮在ACG(動畫、漫畫與電子遊戲)產業工作資歷超過20年,從小對日本電玩與動漫畫有濃厚興趣,退伍後就進入遊戲雜誌擔任編輯,曾與友善文創社長王士豪共同創刊「電玩e世代」雜誌,之後在遊戲公司擔任製作人,帶領過40人團隊進行遊戲開發與維運,成功在全球同步營運7種語言11個遊戲版本,並間接協助公司股票公開發行上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宏榮(左)從小就對日本動漫畫與電玩有濃厚興趣。(圖/友善文創提供)

▲▼友善文創副總經理兼總編輯黃宏榮與團隊。(圖/友善文創提供)

有趣的是,黃宏榮五專念的是機械工程科,但因為對日本有濃厚興趣,之後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日文系拿到二技與碩士學歷,精通日文,黃宏榮說,2013年進入友善文創,因為能以日文與日本廠商直接溝通,對於日本娛樂產業環境、文化都有相當理解,和日本各大出版社編輯部溝通無障礙,故在跨國案件合作上,能迅速且順暢的達成客戶需求與目標。

▲▼友善文創社長王士豪。(圖/友善文創提供)

▲因為有黃宏榮在台灣,友善文創社長王士豪可以在日本全心衝刺。(圖/友善文創提供)

友善文創社長王士豪在ACG業界經歷超過25年,創立友善文創15年來幾乎都在海外開疆闢土,待在日本時間和台灣差不多,過去兩年疫情期間,台灣幾乎都是由黃宏榮擔任台灣的總負責人,從新合作廠商開拓、新作品企劃與開展,到平時的對稿交稿與助手調度,都由黃宏榮負責,王士豪也說,因為有黃宏榮,他才能在日本全心衝刺。

▲▼彭傑代表作《轉生賢者的異世界生活》在日本累積銷售突破五百萬本,並已製作動畫。(圖/友善文創提供)

▲彭傑代表作《轉生賢者的異世界生活》在日累積銷售突破五百萬本,並已製作動畫,就是黃宏榮擔任責編作品之一。(圖/友善文創提供)

王士豪說,黃宏榮擔任責編作品超過20作,更帶領友善文創作者在日本發表連載長短篇作品超過15部,如動畫化作品《時間支配者》、在日系列作銷售超過90萬部的《魔技科的劍士與召喚魔王》、銷售超過500萬部的《失格紋的最強賢者》與同樣銷售超過500萬部的《轉生賢者的異世界生活》等,都是黃宏榮擔任責編的作品。

►獨/在日漫畫總銷售量1400萬冊 這家台灣文創公司創紀錄

►這團隊幫「只會日文50音」漫畫家 在日熱賣逾千萬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