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門醜聞、烏俄衝突兩頭燒! 日媒曝:英相強生取消2月訪日

▲▼英相強生。(圖/路透)

▲日媒傳英國首相強生取消2月中的訪日行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社先前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有意在2月中旬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領袖會談。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受到「派對門」醜聞與烏俄邊界衝突影響,此次訪日計畫可能會暫時取消。

報導指出,強生原本預定在2月中訪日,並預計在2月15日及16日兩天和岸田文雄舉辦領袖會談,但近日烏克蘭局勢惡化,加上強生在防疫封鎖期間舉辦派對的醜聞,讓英方決定取消這次的訪日行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31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雙方尚未就強生取消訪日進行協商,同時強調,日本非常重視與全球戰略夥伴英國的關係,今後也會透過各種管道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

先前共同社曾報導,由於日英雙方緊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興起的中國,意圖在安全保障方面強化合作;日英也將加快雙方早日簽署「相互准入協定」(RAA)的協商腳步,讓日本自衛隊跟英國軍隊實施共同訓練,因此才會決定舉辦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