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初二新增1例確診 家長陪孩童居隔染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到來,但本土疫情未歇。北市松山區幼兒園的感染鏈持續擴大,副市長黃珊珊證實,2日北市將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幼兒園的家長,感染途徑是因陪同幼兒居家隔離時不幸確診。

北市衛生局表示,2日新增1例本土案18989,為北市幼兒園及補習班群聚案確診學童案18713之同住家人,因案18590確診, 案18989與兒子(案18713)於1月26日同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兒子於1月27日確診,父親陪同住院,於30日出現發燒、喉嚨癢症狀,31日採檢,2月1日確診,CT值17.8,目前已收治醫院治療中。

針對台北市2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黃珊珊表示,中央等下應該會公布,我們有一例是照顧幼兒園小朋友的爸爸確診,今天跟市長早上開會在討論,陪病的狀況要再做一些協助、防護,在醫院密閉空間可能家屬還是會確診的狀況蠻多的。

但黃珊珊強調,這個新增案例還好的是,目前都還在隔離期間,目前沒有什麼社區足跡,還算可控制範圍。

黃珊珊說,該個案已經居隔很多天,當時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台北市匡得比較快,小朋友都全匡,因為小朋友被匡列的話一定要一個家人陪,所以這個爸爸是跟著孩子一起居家隔離的時候確診。

黃珊珊說,這的確是陪病家屬可能會面臨的風險,今天市長特別交代能不能在臨床上商量怎麼做一些協助,確診機率一定會有,但風險可以低一點。

媒體追問,確診後的陪病政策是否會因此改變?黃珊珊說,因為這個孩童還小,有些幼兒甚至還在吃母奶之類的,這的確是會有防疫上的困境,臨時換保母這種作法不太可能,所以在照顧上,父母親打疫苗或是防護上可以再做一些更精進,比如說讓他趕快接種第三劑,而不是讓他直接進去照顧,「進去照顧之前可以做一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