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分局偵查小隊長回彰化涉酒駕肇逃 酒測達1.03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知法犯法!彰化北斗鎮在除夕夜(1/31)上午發生一起車禍事故,其中一車蔡姓駕駛逕行開離現場,另一車主到派出所報案。事後警方通知蔡姓車主到案說明,赫然發現,蔡男竟是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且酒測濃度竟達1.03毫克。蔡姓小隊長解釋,不知道有車禍,並非肇逃,且是出門到家後邊煮菜邊喝酒,酒測才那麼高,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蔡姓小隊長函送法辦。

▲▼ 信義分局小隊長酒駕。(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信義分局偵查小隊長回彰化涉酒駕肇逃,酒測達1.03毫克。(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北斗派出所昨日接獲一名黃姓民眾報案,稱開車行經彰化縣北斗鎮地政路時與另一車發生擦撞,自己車頭受到毀損,警方循線查出車牌,得知車子是蔡男妻子所有,遂通知車主到案。約莫中午,蔡男與妻子一起到案說明,蔡男坦言車子是他開的,警方一查才發現,蔡男竟是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

▼信義分局小隊長,駕駛休旅車擦撞黃姓民眾轎車後,不但沒有下車查看竟肇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 信義分局小隊長酒駕。(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警方約下午近1時對蔡姓小隊長酒測,未料酒測值高達1.03毫克,嚇壞所有人,但蔡姓小隊長辯稱,他沒有酒駕也沒有肇逃,自己不知道跟人有發生擦撞,且酒測值那麼高係因出門掃墓、買東西返家後,一邊煮菜邊喝酒,體內才有酒精反應。

北斗分局對於蔡員疑涉交通事故未依規定處置,自行離開現場等行為,業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處置,另針對蔡員是否有酒後駕車涉犯刑法185-3條公共危險罪等情,雖考量相關事證未臻確定性,仍依規定函送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參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