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估計香港至少有「90條傳播鏈」 林鄭月娥向廣東省求助

▲▼香港疫情,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排隊等篩檢的民眾。(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第五波疫情受Omicron與Delta夾擊,27日新增164例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香港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預估,現在起碼有90條傳播鍊。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已向廣東省求助,希望可以提升香港病毒檢測能力。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7日表示,近日有超過30例源頭不明個案,代表香港有逾30條隱形傳播鏈。許樹昌今(28)日在一個節目上分析道,根據過往數據分析顯示,每條隱形傳播鏈實際上是等同3、4條傳播鏈,因此估計香港現在起碼有90條傳播鏈,只是大部分未被找出,疫情仍然嚴峻,若不推行「疫苗通行證」,港府難以提升新冠疫苗接種率。

葵涌邨作為疫情重災區,至今有3幢大樓需圍封禁足,其中由21日下午6時起禁足的逸葵樓,在經過7天「監禁」後,於今早解封,大批居民迫不及待衝出大樓。截止27日,逸葵樓累計有251人確診或初步確診。

針對第五波疫情大爆發,林鄭月娥27日透露,她已經向廣東省求助,希望可以分擔部分檢測容量至香港,提升香港檢測能力;大陸過去也曾多次提供香港防疫協助,包括協助全民核酸檢測、緊急提供病床等。

林鄭月娥提到,她向許多病毒檢測營運商瞭解,發現他們許多實驗室都在廣東省,大部分檢測能力也都在廣東,因此已經請求廣東省可以分擔部分,幫助香港提升檢測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