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廟發威!埔鹽順澤宮大年初一起發3000個錢母、1萬頂冠軍帽

▲彰化。(圖/順澤宮南瑤宮)

▲彰化順澤宮大年初一發3000個冠軍錢母。(圖/順澤宮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春節期間彰化廟宇舉辦的搶頭香、祈福、元宵繞境等活動幾乎全部取消,埔鹽順澤宮宣布,大年初一日5點15分,每人冠軍錢母一枚及紀念宮帽一頂,也開放光明燈、文昌燈及太歲燈等安奉服務,祈祝眾善信大德,來年平安健康,學習有成。

南瑤宮原訂除夕夜舉辦迎頭香路跑活動,報名參加的民眾已經有數百名,卻因新冠肺炎防疫情嚴峻,發福袋吃福圓(湯圓) 也全部取消。

▲彰化。(圖/順澤宮南瑤宮)

▲彰化南瑤宮除夕路跑取消。(圖/翻攝自彰化南瑤宮)

順澤宮因為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Gustav Iden)戴上繡有順澤宮的進香帽,勇奪6次冠軍,從此使得埔鹽鄉躍上國際版面,吸引眾多全台信眾前往參拜,至去年12月底統計已經送出30萬頂「冠軍神帽」,農曆春節要加碼發1萬頂、還要加發3,000枚「冠軍錢母」,另外要將1000枚宮帽鑰匙圈,要送給跑步、騎重機及腳踏車到訪的信眾,送完為止。

▲彰化。(圖/順澤宮南瑤宮)

▲順澤宮大年初一發錢母及冠軍神帽。(圖/ETtoday資料照)

總幹事陳守欽指出, 對各參訪信眾,本宮將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安排志工管制人流及落實量體溫.戴口罩及實聯制等必要措施,歡迎眾善信大德蒞臨指導參香,祈求來年平安健康,各相關紀念性幸運祈福物,均以發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