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內用隔板沒有效? 柯文哲:我還是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線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26)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其中有確診個案於某麵館染疫,遭疑恐有交叉感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他還是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線,因為隔板也不是那麼有效。

柯文哲表示,發現有感染也不是坐隔壁桌,有些是坐旁邊,所以還是打疫苗比較不會感染,「實務上看隔板也不是那麼有效」,有些感染也沒有隔壁桌啊,覺得中央疫苗護照早點上線。

針對麵館出現交叉感染,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確診者唯一關聯是一起用過餐,疫調人員還再研判狀況,不排除是環境 是否有接觸,還要看疫調目前只能判斷有接觸,餐廳的個案皆比照西堤案例處理,擴大採檢。

關於內用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因為什麼場合或地點出現群聚,就把這個產業整個關掉,至於隔板與梅花座的部分是「不反對,但也不強制。」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46例本土病例,當中與高雄港、桃園遠雄自貿區相關都超過10例,另新北亞東醫院、宜蘭礁溪旅館、台北圓山房仲相關個案各增加零星個案,桃園還有不明感染源;今另增加例46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無人死亡。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疫情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山、信義區百貨淪陷!「時尚達人」頻跑趴逛街 北市公布3大張足跡
長榮鳳凰延燒17人聚餐!北市2確診足跡曝 曾去飛鏢專賣店、音樂補習班
長榮鳳凰女友人逛遍中山區!北市曝確診足跡 SOMA、小CK、D+AF全上榜

更多雙北疫情新聞...

北市房仲案進入第3波傳染 黃珊珊:現在不知道誰是源頭
吃麵確診!點點幼兒園老師染疫 北市居隔121人、擴大採檢233人
亞東醫院母子雙染疫 母住院22天未出病房「感染源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