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難擋!日本宣布「防疫重點措施」擴及34地 實施至2/20

▲▼日本疫情、戴口罩。(圖/路透)

▲日本疫情下的東京街頭,民眾戴上口罩。(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包含東京在內的16都縣現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但隨著新冠疫情持續擴大,經傳染病專家小組會議後,政府於25日晚間對策本部會議後宣布,從27日起將範圍擴大納入北海道、大阪、福岡等18道府縣,總計共34地,實施至2月20日,而沖繩等3縣的措施也將一併延長。

根據日本NHK、共同社報導,「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為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前一階段的防疫級別措施,日本政府決議將北海道、大阪、京都、福岡等18個道府縣納入「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範圍地區,自27日起實施至2月20日。

另外,目前正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沖繩、山口與廣島3縣,迄今仍有許多陽性案例,依此趨勢來看,可能會造成更大的醫療負荷,政府將原本截至31日為止的實施期間,一併延長至下月20日。其他包含東京、埼玉、神奈川等地在內的13都縣,實施期間則暫不調整,仍維持至2月13日。

厚生勞動省副相古賀篤此前表示,為應對今後感染人數持續增加的可能性,地方政府必須確保迅速掌握,患者症狀、重症化風險與是否適當療養等情況,「我們將繼續收集Omicron的相關科學資訊。」報導稱,日本政府為了防止醫療系統癱瘓,要求年輕人等重症風險較低的族群染疫後須在家療養,不得前往醫療機構就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