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百人跳水、遶境緊急喊卡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百人跳水、遶境緊急喊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取消百人跳水和遶境。(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北海岸年度宗教慶典「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將於今年2月15日元宵節熱鬧登場,因疫情期間藉由「水裡來・火裡去」的祈福宗教儀式,也有開漳聖王神威淨港庇佑。今(24日)萬里區公所表示,僅保留傳統過火、抬神轎跳港和漁艙滿載傳統活動,今年因應疫情,包括百人跳水儀式、遶境及分送平安魚都取消

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目前疫情升溫,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將在元宵節登場,藉由「水裡來・火裡去」的祈福宗教儀式,也有開漳聖王神威淨港庇佑,並設置防疫專區維護大家健康安全,民眾於2月15日當天前來參加相關活動,贈送民眾限量版祈福平安口罩1組3片,另結合青春山海線和海鮮特賣會,在安全防疫下讓遊客盡情享受萬里的「美食、美景、美人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再次取消百人跳水、遶境改車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今年因應疫情取消繞境、百人跳水及分送平安魚。

野柳漁民在活動當天將以海鮮特賣會感恩回饋消費大眾,舉辦當地漁獲白帶魚、小卷禮盒特賣會,1盒定價1000元,只賣660元(限量600盒),藉由特賣會行銷本港新鮮漁特產,拚庶民經濟。此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也搭配「青春山海線」推出「北海岸深度宗教文化行旅」,邀請藝人梁赫群拍攝旅遊短片,宣傳萬里隱藏版打卡景點及美食,打造1、2、3日等三種旅遊懶人包行程,是民眾新春旅遊首選。

保安宮副主委張永耀表示,神明淨港傳統慶典分為「淨海巡洋」、「漁貨滿艙」、「神明淨港」、「神明過火」四大活動。最大特色是「水裡來・火裡去」會由1組8人勇士抬著開漳聖王等神轎跳入港中,進行淨港驅邪並游至對岸登陸,緊接著再舉行「神明過火」儀式,神轎隊伍赤腳踏過木炭火堆三巡,象徵去除晦氣,迎好運。

神明淨港因應疫情,系列活動捨棄熱鬧的百人跳水改推「保平安、品海味、戀戀溫泉、樂遊趣」之青春山海線健康行,搭景觀敞篷雙層巴士,有一日遊、二日遊及三日遊之套裝行程,報名滿30人即可成行,詳見「2022新北市宗教文化節-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活動」FB官方臉書粉專。為民眾安心參加神明淨港活動將採用最嚴格防措施,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隨時採滾動式調整。

【更多新聞】

快訊/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

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

60公斤麝香豬摔下車倒路邊!飼主出面解釋 新北動保處繼續追

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