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無法敲定代表團人選!傳將派副總理出席北京冬奧 青瓦台否認

▲▼南韓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俞銀惠。(圖/達志影像)

▲南韓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俞銀惠。(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所舉辦的2022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正式開幕,隨著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實施「外交杯葛」北京冬奧、美中兩國矛盾加劇,以及北韓(朝鮮)連日來試射飛彈的情況下,南韓政府對於到底該派遣誰來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感到十分苦惱,目前有消息指出,南韓副總理俞銀惠最有可能代表出席;不過青瓦台予以否認。

根據《韓聯社》,南韓某政府高層人士昨(23)在電訪中透露,隨著青瓦台12日表態「尚未考慮」讓總統文在寅訪中、國務總理金富謙也從名單中排除,傳出南韓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俞銀惠(유은혜)、或是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황희)將最有可能率領南韓代表團出席。

報導指出,其實南韓政府對於政府代表團的格局顯得相當苦惱,因為除了得顧及到美國的觀感、又得考量到與中國之間密切的經貿關係;也因此,原本南韓政府考慮讓主導體育事務的黃熙率團出席,不過也有意見認為,應該派遣「副總理級」的官員出席才適當。

據悉,南韓2018年舉辦平昌冬奧時,中國派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出席開幕式、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閉幕式,因此南韓國內部分意見認為,應該派遣「副總理級」官員出席才合適。

▲▼北京冬奧。(圖/路透社)

▲2022北京冬奧。(圖/路透社)

對此,南韓青瓦台關係人士指出,目前尚未決定代表團的人選;南韓外交部也表示,還未聽聞相關指令;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也表示,目前還未決定;其他政府高層則透露,俞銀惠副總理、黃熙部長都是可能代表南韓出席的人選。

韓媒《首爾新聞》則引述某南韓政府高層人士表示,在美國決定外交杯葛北京冬奧、北韓又無法出席參賽北京冬奧的狀況下,總統文在寅率團出席如今顯得困難重重。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原本屬意國務總理金富謙率團出席,然而因總理(Prime Minister)一職被視為是代表國家的元首,如此顯得格局過於盛大而無視美國意見;不過若是派遣黃熙出席,又顯得格局不足,因此決定參考中國2018年的做法,派遣副總理俞銀惠出席。

然而,俞銀惠原本計畫農曆新年前後辭去副總理一職,在文在寅今年5月卸任總統後,於6月投入地方選舉、參選京畿道知事,不過政府若最終決定派遣其率團出席,可能辭職一事自然得往後延。

►南韓青瓦台:總統文在寅「尚未考慮」出席北京冬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