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年來第一台女!她隻身飛多倫多 頂零下低溫贏得IFBB pro職業卡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舞者經歷男友拳腳相向、劈腿的痛苦後,前年因緣際會接觸了健身,她舉起了啞鈴放下一切苦惱,苦練了6個月身材大進化,先是在2020年贏得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冠軍,去年底更在加拿大多倫多贏得了IFBB pro職業卡,也是近2年唯一一個在歐美國家比賽中得到職業卡的台灣女生。

▲▼Liz。(圖/Liz提供)

▲Liz隻身飛往多倫多比賽,成功拿下職業卡!(圖/Liz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帶來的新人生

現年30歲的Liz(本名:林沛芬)身材姣好氣質優雅,原本擔任活動公司助理,是負責接案並演出的專業舞者,2020年因新冠肺炎爆發慘被裁員,含著眼淚回到三重的租屋處,怎料房東打算把房子收回,請她重新找地方住,雖然面臨低潮,Liz仍希望透過運動維持體態,後來接觸到教練,也開啟了健身之路。

▲▼Liz。(圖/記者陳雕文攝)

▲Liz分享自己的過去,以及飛到國外比賽贏得職業卡的歷程。(圖/記者陳雕文攝)

到了2020年10月,一邊兼差夜店舞者、一邊刻苦訓練的Liz成功贏得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冠軍。讓她更堅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開始把目標放遠,「要拿到IFBB PRO職業卡」,接著又開始了魔鬼訓練、飲食控制。

Liz表示,原本在2021年是打算要參加日本的比賽,結果因為疫情的關係計畫被打斷,其實心裡很失落,還在猶豫下一步的時候,我的教練說,「其他國家還可以比賽,既然準備好了,就出去吧!」機著拿卡出來刷了飛往丹麥、多倫多的機票。

▲▼Liz。(圖/Liz提供,JD Studio Taipei攝影)▲▼Liz。(圖/Liz提供,JD Studio Taipei攝影)

▲Liz練出神級體態。(圖/Liz提供,JD Studio Taipei攝影)

●適應不良

就這樣,Liz趕緊整理心情飛往丹麥,但她沒想到丹麥會這麼冷,而且住的旅館除了床以外甚麼都沒有,她趕跑去賣場買了電鍋想煮飯跟雞胸肉,結果回到旅館,插電後發現電鍋不能用,她只好再跑去買熱水壺來代替電鍋,把要吃的每一餐都先煮好備著。

▲▼用熱水壺煮飯以及雞胸肉,接著放在窗邊,靠室外超低溫冷藏。(圖/Liz提供)

▲Liz到丹麥比賽時,只能用熱水壺煮飯以及雞胸肉,接著放在窗邊,靠室外超低溫冷藏。(圖/Liz提供)

Liz無奈地說,「雖然沒有冰箱,但當時丹麥室外溫度都在零下,所以我把煮好的肉跟飯放窗邊就能冷藏。但是到了比賽現場,因為要穿比基尼,而且會場的大門是開的,我穿高跟鞋但腳趾頭已經完全凍僵」,這場的比賽狀況非常差,而且賽後餓到爆炸,外頭卻沒有東西可以買來吃,整個心情超級沮喪。

●振作

但Liz沒有難過太久,再次收拾行李前往多倫多,她慢慢適應低溫並不斷鼓勵自己,都已經出國比賽,就是要拿出最好的一面讓評審看!上台時,她充分展演身體的肌肉曲線,等待評審宣布時,她開始放空,「我當時臉部表情已經快僵掉,因為要一直維持笑容」,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喊出來時,Liz嚇了一跳,她難以置信自己真的成功拿到職業卡了,「我走出去領獎時還差點軟腳」。

▲▼得獎。(圖/Liz提供)

▲面對國外眾多好手,Liz脫穎而出得到職業卡。(圖/Liz提供)

Liz表示,她回到在旅館後呆坐了一天,感覺魂魄還沒回到自己身上,還停留在上台的記憶,不知道是喜悅還是驚嚇,好一陣子都還無法接受拿到職業卡的事實,回台隔離期間開始正常飲食,才慢慢回過神來。Liz說,現在把目標放在奧賽(奧林匹亞),之後應該會更頻繁往國外跑,要參加更多職業賽來累積實力。

●拿到職業卡以後

IFBB職業選手「超級熱狗王」提到,在國外(比方韓國)取得職業卡的選手,普遍受到各界的重視,生活會過得很好,月薪輕輕鬆鬆超過20萬,只要專心把選手的角色扮演好即可。

▲▼超級熱狗王分享。(圖/記者陳雕文攝)

▲▼超級熱狗王分享。(上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圖/超級熱狗王提供)

▲▼超級熱狗王-林敬傑。(圖/超級熱狗王授權提供)

Liz則說,未來想把從國外學到的知識帶回台灣,希望能幫助國內的愛好者更上一層樓,有了職業卡是得到了國際聯盟的肯定,發展性都會更高也更好(比如:收入、名聲)。

IFBB pro聯盟旗下有許多賽事,以職業賽來說,奧林匹亞是全世界最大、最具名氣的職業賽,不過台灣目前尚無選手參賽。IFBB台灣區推廣員洪愷臨指出,奧林匹亞參賽資格為世界前10名,因此職業選手必須於世界各站職業賽爭取積分,且維持在世界前10名,才能進入奧林匹亞賽事大門。

※所謂的IFBB是國際健美聯合會的簡稱,又區分出IFBB國際總會(IFBB international /Elite)與IFBB職業聯盟(IFBB pro league/NPC),於2017年開始所有名為Olympia 的比賽,無論職業賽或是業餘賽都是IFBB pro league所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