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爆周玉蔻用幽靈新聞稿請款 內政部: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

▲▼周玉蔻9日一早錄製廣播節目。(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周玉蔻。(資料照/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所成立的《放言》媒體,以4篇幽靈新聞稿向內政部成功請款。對此,內政部澄清,內政部採購案皆依政府採購法依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議員所言並非事實。

徐巧芯指出,110年放言拿了一個「國民身分證資訊安全強化推廣採購案」,在去年六月結案。然而,內政部結算驗收的執行內容裡面附上的新聞稿,在放言網站上竟然搜尋不到?

徐巧心指控,放言標案在驗收時,報給內政部的結案驗收報告裡面寫的四篇新聞稿,都沒有出現在放言的網站上,根本是詐騙、造假。而她會去告發本案驗收的公務員可能構成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周玉蔻、放言則可能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對此,內政部表示,為推動新式身分證,內政部委託放言公司進行相關宣導溝通,放言公司依契約應提交之4篇資安防護專題文章並投放平台。而後,因行政院院會決議暫緩新式身分證換發計畫,內政部與放言公司終止合約,放言公司已完成撰擬之專題文章便不適宜對外公開,並依合約第14條第4款規定,契約因政策變更,機關得終止契約,並補償廠商因此所生之損失,但不含所失利益。

內政部經參考其他傳媒公司有關宣導文稿撰擬之市場行情價格,會同政風、會計單位,依政府採購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市場行情與程序,經審認文字撰擬及專案企劃等費用支付9萬6,000元。

內政部強調,新式身分證暫緩後,相關採購案皆依政府採購法依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