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感染源找到了!車商主管定序與西堤相同 傳染途徑「倒過來」

▲▼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銀行員案17630引發的西堤群聚相關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點圖放大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竹一家四口染疫調查有突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確認最先感染的車商主管(案18060)定序與西堤、桃機相同,另調查也發現,和銀行員足跡重疊的染疫聚餐友人早在1/13就有相關症狀,很可能是倒過來,從友人再傳染到車商一家。

新竹市一家四口確診,為車商主管(18060)與其家人,感染源初判不明,陳時中昨說明提到,疫調出現新的線索,有1名友人(18082)和新竹染疫主管夫妻吃飯染疫,更重要的是,該名友人於1/9有和聯邦銀行確診者足跡有所重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日說明,原本相對源頭無法釐清有所擔憂,但定序出來發現18060也是屬於和西堤、桃機相同的Omicron;至於確診聚餐朋友(18082)原本調查無症狀,現在發現他在1/13就有嗅覺異常,可能友人與銀行員於IKEA足跡重疊傳染,再傳給180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