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核准公費給付! 「4大類確診者」適用

▲▼清冠一號藥粉曝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清冠一號通過健保給付。(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變種病毒Omicron也讓全球確診人數大增,除了西醫治療,中醫研發的「清冠一號」經臨床證明,也有輔助治療效果。而近日衛福部也通過清冠一號公費給付,未來可在中醫師診療後,以公費給付藥費。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指出,衛福部111年1月17日公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需要,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8家中藥廠於國內專案製造清冠一號,其所核定藥品類別為中醫師處方藥,須由中醫師診斷開立處方後使用,費用可回溯到110年12月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清冠一號適用4大類對象,分別是「確診新冠肺炎呈現無症狀患者」、「確診呈現發燒、咳嗽、倦怠、嗅味覺喪失等症狀輕微患者」、「發燒、咳嗽症狀明顯,但不需使用氧氣患者」以及「嗽症狀明顯,需使用氧氣的病人」。

柯富揚表示,清冠一號將由中醫醫療機構或醫療機構附設中醫部門自行採購存放,並經中醫師診斷(含視訊診療)臨床症狀、評估治療效益與風險,充分告知病人,經其同意後給予符合條件個案口服治療,而醫師也會應依患者病況配合其他支持性治療中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