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桃竹高皆現感染源不明!陳時中清點「4傳播鏈」列調查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續燒,連高雄也出現一家三口感染源仍不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目前包含高雄新查一條線,桃園大湳市場、亞東護理師、新竹一家四口,這四條列為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3例本土個案,當中有3人是高雄一家三口,另亞東染疫護理師另一兒子也確診;至於桃機延伸相關個案,包含金嗓歌友會接觸者、桃機保全接觸者、西堤用餐相關人也有確認染疫,桃機爆發疫情2週來累積衍生本土個案已經破百;今天也另增加2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無人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疫情從桃園機場擴散到社區,中壢聯邦銀、西堤餐廳群聚成為關注重點,而先前已增加新竹一家四口(案18060~18063)與友人確診、亞東護理師感染來源不明,今天又新增桃園大湳市場活動史母女與高雄一家三口源頭需要調查。

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雄一家三口(案18155~18157),案情一開始是小孩子(18155)看病有症狀,被檢驗陽性,回頭追父母2人陽性,父親(18156)本身工作與高雄港相關,另有北部足跡,衛生單位正兩方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指揮中心昨日新增一例大湳市場工作人員陪病採檢確診,但檢體送疾管署複驗陰性,今(20)日銷案。但大湳市場又增加2人確診,為前往買菜的母女(案18135、18154),女兒在科技廠上班,日前因有症狀就醫採檢驗出陽性,目前感染源不明,相關疫調還在進行中。

另新竹市一家四口確診,為車商主管(18060)與其家人,感染源初判不明,陳時中昨說明,疫調出現新的線索,昨天新增本土個案,有1人(18082)和新竹染疫主管夫妻吃飯,更重要的是,該名友人於1/9有和聯邦銀行確診者足跡有所重疊,是否從此染疫,要再進行調查。

羅一鈞今日表示,新竹聚餐友人(18082)的Ct值從確診時的16.1升高到20.3,而車商主管(18060)Ct值也從16上升到27,代表這兩人病毒量都在下降,現階段很難用此變化去區分誰比較早感染,另也著手抗體採檢,研判程序還在進行。

亞東護理師(案17967)1/12做PCR檢驗為陰性,1/15快篩陽性,當日採檢確診,沒有負責專責病房照顧新冠病人,感染的是不同於桃園群聚的Omicron;過去兩天又新增該護理師兩名兒子確診,陳時中說,感染源需要再繼續追蹤,不過新增這案子相對威脅比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