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鵝肉店女確診 與聯邦銀行員「有IKEA共同足跡」

記者陳羿妏/新竹報導

新竹市今(19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一名30多歲女性(案18082)因與確診友人(案18060)同桌吃鵝肉,經匡列採檢確診。市長林智堅稍早召開防疫記者會,直言「誰傳染給誰,現在沒辦法確認」,因為從疫調顯示,案18082曾於1/9到IKEA,此部分足跡與先前確診的聯邦銀行行員重疊。

▲新竹記者會0119林智堅足跡。(圖/翻攝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公布足跡。(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昨日於記者會提到,案18060因汽車銷售公司同事(目前仍陰性)與明新科大確診者有接觸便請假隔離,隨後出現感冒症狀,懷疑自己可能遭到感染,立即快篩後呈現陽性反應,隨後於17日前往醫院PCR採檢確診,而其3名同住家人匡列後也確診;他認為,一家四口最先發現爸爸染疫,懷疑傳播鏈疑似與明新科大有關。

不過,林智堅於今日記者會上則說,「誰傳染給誰,現在沒辦法確認」;由於根據案18082的疫調足跡顯示,1/9曾到IKEA桃園中壢店,且曾脫口罩用餐,此足跡與先前確診的聯邦銀行行員重疊,因此暫時無法斷定兩人的確診先後順序,以及感染源是否就是同桌吃鵝肉的案18060,後續會進行基因定序來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