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家四口確診!春節活動全喊卡 學校、補習班匡列2552人PCR

記者黃孟珍、莊智勝/新竹報導

桃機疫情燒進新竹,今新增一家四口確診。新竹市長林智堅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案號18060的父親因自覺有症狀前往採檢確診,進一步PCR後發現太太、2個女兒都染疫,目前已經緊急疫調,並匡列職場、學校等接觸者採檢、居隔;同時林智堅也宣布,公私立運動中心泳池今起暫停開放,市府所屬機關年終活動,以及往年春節走春、發紅包活動全數取消。

▲▼1/18 新竹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18060的父親相當有警覺性,公司同事(目前仍陰性)與明新科大確診者有接觸,因此請假隔離,108060隨後出現感冒症狀,懷疑自己可能遭到感染,立即快篩後呈現陽性反應,隨後於17日前往醫院PCR採檢,並於深夜確診;衛生局獲悉後立即針對其同住家人包括媽媽、長女、次女PCR採檢,結果18日清晨結果出爐,一家四口均染疫。

林智堅指出,有媒體報導稱18060、18061這對夫妻是在竹科上班,但這一消息是錯誤的,夫妻2人與竹科沒有關聯,2人是在同公司服務、從事汽車銷售業。

此外,確診一家的長女就讀竹縣義民高中,平時會搭乘台鐵上下課;而次女則就讀三民國小,目前全校師生共2230人已全部匡列、進行PCR採檢,同時次女就讀的補習班師生也匡列322人,共2552人進行PCR;另衛生局同時匡列出補習班內與次女密切接觸的8人進行居家隔離。

林智堅表示,確診的一家四口最先是由爸爸發現染疫,目前傳播鏈疑似與明新科大確診者有關,但尚無法確認傳染源;而目前一家四口中,爸爸有感冒症狀,2個確診的孩子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為因應疫情升溫,林智堅也宣布年節防疫相關措施,包括21日新竹過好年開幕活動延期;公立或私立運動中心泳池,包括附屬設施、SPA、蒸氣室、兒童戲水區今起暫停開放;市府所屬機關,包括學校,尾牙、年終活動取消;以及每年過年期間固定的走春拜廟、發紅包活動,全部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