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工讀生「尾牙拚12小時」沒加班費 她心疼高一兒:潛規則壓榨

▲▼服務生,餐廳。(圖/記者黃可昀攝)

▲尾牙季餐飲業特別忙碌。(圖/記者黃可昀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農曆年前是公司辦尾牙的旺季,不少餐廳這幾天訂單接不完,每天都要加班服務尾牙場,不過其實最苦的是餐廳工讀生!一名媽媽貼出高一孩子的打卡單,1月上半月幾乎天天上班,每天從早上10點上到晚上9點至10點,有些天數甚至加班到深夜11點,「加班沒加班費,也沒補休,因為尾牙桌多,就壓榨高一的建教生。」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控訴,「什麼叫做餐廳潛規則?」兒子因為建教合作到餐廳打工實習,1月剛好碰到各企業辦尾牙,每天從早上10點工作到下午2點或3點,休息1、2小時繼續上工,接著就一路上到晚上9點至10點才下班,其中還有2天是11點才收工,工作時數最長的達到12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孩子1月的打卡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心疼的是,兒子好幾天都加班到深夜,但餐廳沒有按照《勞基法》給予加班費,也不另給補休,這簡直是「壓榨」,還聽孩子說這是餐飲業的「潛規則」,尾牙時期就是會比較忙,工讀生敢怒不敢言。

網友無奈表示,「我自己的就是海X王22K體驗一週後,直接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做餐飲業,工作時間14個鐘頭,直接累死」、「我當建交生時有一個月上班220hrs的 」、「餐廳廚師路過,這已經是不能說的秘密了!餐廳大批喜宴桌頭,廚師早上五點上班,早已當成家常便飯,沒算加班全部責任制的」、「建教生就是便宜好用又耐操,身為過來人真心建議不要讀」、「餐飲業正常發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