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批國民黨介入屏東初選 周春米嗆:服務全民不限政黨

▲▼周春米、莊瑞雄。(合併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周春米、莊瑞雄。(合成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選戰如火如荼,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均有意角逐,莊上周公開質疑國民黨地方派系介入初選,今(18)日上午受訪再批,初選競爭應該光明磊落「黨高層看到這個狀況,難道不搖頭嗎?」而獲得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定接班的周春米則說,從政初衷是服務、問政不分黨派,因為必須爭取全民的支持,不僅礙於政黨、派別之見。

莊瑞雄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各黨的黨內初選,都應該要光明正大、公平競爭的方式,服務民眾當然不分黨派,可是對於初選提名還是要有分際,初選就是檢驗候選人的理念、價值與操守,不該大舉引進其他政黨的力量。

莊瑞雄也說,初選很快就會結束,所以更需要光明正大、公平競爭,民進黨傳統就是到最後一定是團結對外,但必須要在初選階段,競選的手法光明磊落,「我們黨高層看到這個狀況,難道不搖頭嗎?」

周春米則表示,初選過程白熱化,競爭激烈,黨中央許多朋友一直勸不要再相互攻擊,很多支持民進黨的朋友也認為不要再有太多攻擊,造成負面印象,「大家比政績、比我們做的服務、比未來的想法,這個是大部分民眾比較想看到的。」

周春米說,民進黨必須爭取全民的支持,不會只礙於政黨、派別之見,非民進黨就不爭取支持,從政打拚的初衷應是服務、問政不分黨派,地方很多的社團、團體都沒有分黨派,為共同的目標在奮鬥,且屏東的縣政、屏東的未來也應該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