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墜機前一天有毒氣體外洩? 空軍澄清:經確認為燈號誤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一架編號6650的F-16V戰機日前失事墜海,年僅28歲的飛官陳奕不幸殉職。根據媒體報導,聯隊內傳言6650機在事發前,曾發現機艙出現有毒氣體滲漏警示燈亮起;不過,空軍澄清是「緊急動力機」燈號,且確認後為誤閃。

▲國軍傳F16戰鬥機失事,編號6650當事飛機F-16V。(圖/記者林敬旻攝)

▲空軍編號6650的F-16V戰鬥機。(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上尉飛官陳奕11日下午駕駛編號6650的F-16V單座機,在嘉義水溪靶場進行對地炸射訓練,發生墜機意外。根據外界捕捉的畫面發現,在失事之前,戰機飛行姿態有異,懷疑駕駛可能因不明原因昏迷。

對此,有媒體接獲爆料指出,這架編號6650的F-16V戰機,在失事的前一天,曾發現艙內儀表板某個燈號顯示有毒氣體滲漏問題。不過,空軍澄清,6650號機在10日上午實施地面搶修任務演訓時,確實有燈號亮起,顯示使用「聯胺氣體」的「緊急動力機」曾經啟動。

不過,空軍強調,經下載機體電腦資料比對確認,只是燈號誤閃,「緊急動力機」實際未曾運作。媒體也引述不具名官員說法,強調當日發現燈號閃爍後,戰機曾升空飛行兩批,狀況都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