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第4劑疫苗擋不住Omicron 以色列財政部長確診新冠

▲▼  以色列財政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 。(圖/路透)

▲以色列財政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 。(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以色列搶先全球開打第4劑新冠疫苗,現年63歲的財政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也在上周接種第4劑。才沒隔幾天,他15日宣布自己染疫的消息,但身體狀況良好,接下來將進行居家自我隔離,遠距辦公。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受到Omicron疫情影響,確診率來到新高,政府為了防疫推展新一輪疫苗接種,在去年12月下旬起提供免疫系統低下者第2輪加強劑,並在今年1月份把接種對象擴大至60歲以上高齡者及醫療工作者。

就在1月10日,符合資格的李柏曼在推特分享自己接種第4劑的照片,然而到了15日卻宣布確診一事,並強調未來幾天將進行隔離。事實上,除了李柏曼,以色列外交部長皮拉德(Yair Lapid)10日才宣布確診。

以色列人口約940萬,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約170萬人確診、8000多人病歿。衛生部表示,第一次疫苗加強劑可在接種7天後增強保護力,但目前尚未公布第4劑有效性相關數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