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兒子的女兒」叫我什麼?正解曝光一票人被考倒:腦袋打結了

▲▼ 過年玩桌遊,桌遊 。(圖/記者崔至雲攝)

▲過年總會碰上一些很久沒見的親戚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視節目《飢餓遊戲》除了需要耗費體力,時不時也會要主持人和來賓動動腦!日前就有一集考到關於親戚的稱呼方式,意外引發熱議,而題目被轉發後,貼文底下就有些網友秒答,但也有些人直呼「到底誰知道?」

日前《飢餓遊戲》有一道題目考到親戚的稱呼方式,主持人孫協志被問「我姊姊的老公的兒子的老婆的女兒要叫我什麼?」該道題目曝光後,被網友轉貼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他一看不禁直呼「腦袋打結了!」顯然無法解出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如果是男生要叫舅公;女生就叫姨婆」、「舅公吧」、「舅公啊」、「男生舅公、女生姨婆」、「縮短『姊姊的兒子的女兒』直接把配偶去掉~所以我男生的話是舅公,女生的話是姨婆」。不過也有些人也被考倒,直呼「放棄」、「誰知道啊」、「搞這麼複雜」。

事實上,很多人在春節期間若碰上許久沒見的親戚,都會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對方。而在網路上其實就有線上的「親戚稱呼計算機」,手機也有「三姑六婆Lite-親戚稱呼計算機」的APP,只要依照自身需求輸入,即可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相當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