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政法工作要維護國家社會安定 迎接20大召開

▲▼習近平。(圖/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

文/中央社台北15日電

中共今天召開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政法工作要維護國家社會和人民安全,迎接20大召開。會議也強調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並指去年整頓政法隊伍取得成效。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今天在會上傳達習近平的指示。

相較於2021年的會議,郭聲琨在本次會議中提到,要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為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全面深化政法改革。

▲▼ 2021、兩會、習近平、李克強、林鄭月娥、維安 、兩會場外、毛澤東、人民大會堂。(圖/路透社)

據中共19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兩個確立」是指確立習近平中共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以及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指導地位。

報導並指,政法戰線在2021年落實中共中央部署,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態化掃黑除黑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方面取得新成效。

中共政法系統2020年颳起反腐風暴,包括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等多名高官紛紛被查落馬。官方指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又強調要刀刃向內、刮骨療傷,徹底肅清孫力軍的流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