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集團涉助產婦詐保3000萬 營運長500萬元交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禾馨醫療集團在北部5家診所遭檢舉協助產婦詐領商業保險理賠,開立不實的「胎位不正」證明,約300名產婦因此順利獲得非自願剖腹理賠合計至少3000萬元,檢警昨(13)日約談營運長林思宏在內的5位醫師,及20名年輕媽媽到案釐清。

刑事局昨晚陸續將涉案5名醫師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漏夜訊問,林思宏以500萬元交保,另4名涉案醫師則分別以林冠宏300萬元交保,吳孟宗200萬元交保,薛雅蓮、黃貴帥各100萬元交保。

▲▼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思宏在警方人員戒護下,面對媒體記者詢問是否偽造診斷證明、詐保等問題,都未發一語。禾馨集團昨日稍早則聲明指出,「禾馨醫療尊重本院所屬醫師,針對每個個案的專業醫療判斷,不會介入及指示醫師,提供醫療服務及相關證明」,「因此,針對媒體臆測敝單位牽涉保險金額約達數百萬元,實為不正確之內容。對於相關單位的調查工作,禾馨醫療也將充分配合處理,以速釐清事實真相。」

曾捲入新冠疫苗偷打事件的禾馨醫療集團,一直是許多產婦喜愛的婦產診所,但不少保險公司察覺,產婦到禾馨「胎位不正」比例比其他醫療院所還高,因此提出檢舉。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圖/記者湯興漢攝)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圖/記者湯興漢攝)

檢警獲報後,調閱相關理賠單據,並配合健保單位提供的補助明細,發現許多向保險公司申請非自願剖腹產理賠的案例,在健保署系統內沒有特別情形,懷疑有醫事人員協助開立不實診斷證明,累計近3年約有300名產婦因此詐得至少3000萬元的商業保險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