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安部首虎孫力軍貪瀆案偵結 受賄、非法持有槍支遭起訴

▲▼陸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圖/翻攝陸公安部)

▲大陸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圖/翻攝陸公安部)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於2020年4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於5月遭免除公安部副部長職務。經過近1年的偵辦,吉林省長春市人民檢察院近日正式以涉嫌受賄、操縱證券市場及非法持有槍支案提起公訴。

▲孫力軍在反腐專題片中現身說法。(圖/翻攝環球時報)

▲孫力軍在反腐專題預告片中現身。(圖/翻攝環球時報)

檢察機關指出,孫力軍利用擔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綜合業務處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操縱證券市場,情節特別嚴重;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支,情節嚴重,應當以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了解,孫力軍現年53歲,曾任上海市政府外事辦主任,隨後進入公安部任辦公廳主任、港澳台辦事處主任,一路升至公安部副部長,曾被認為是政界的新星。不過,他在2020年4月被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後,發現他不僅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還試圖散布政治謠言,再加上長期接受私人奢靡招待,進行權色交易等,被中共中央雙開(開除黨職、公職),並將其罪證移送法院審理。

由中共中央紀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零容忍》,共選取16個案例,講述中共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反腐敗鬥爭的故事,將於15日起一連5集播放。孫力軍成為「典型案例」在預告片中現身,他還懺悔地表示,「沒想到自己成為法律建設或公平正義的破壞者。」

此外,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等「大老虎」們,也將在《零容忍》專題中陸續現身,以第一人稱視角闡述貪瀆的過程和原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