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群聚恐延燒到台北!行員爆:日前總行才派人「長時間查帳」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桃機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確診的照服員日前前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結果引發14名行員確診,銀行今天暫停營業,銀行內部人員透露日前有總行人員南下分行查帳,曾近距離與確診行員接觸,憂心恐將疫情延燒至台北。對此,銀行內部人員透露,由於分行人員多已居隔或自主健康管理無法上班,將等銀行完成內外消毒後增派一組人力支援,不會出現空窗期,暫停營業期間可到鄰近分行辦理相關業務。

▲桃機群聚感染,照服員前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再度引發14名行員確診,分行今天暫停營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機群聚感染,居服員前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再度引發14名行員確診,分行今天暫停營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行員因接觸桃機群聚感染之照服員導致有14名行員確診個案,銀行今天緊急宣布因有確診者足跡,基於保障客戶健康安全已進行清潔消毒作業,並安排同仁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今(13)日暫停營業,請客戶至鄰近的內壢與北中壢分行等據點辦理業務。

▲桃機群聚感染波及附近住宅,大批民眾在篩檢站等候篩檢。(圖/龍昌里辦公處提供)

▲桃機群聚感染波及附近住宅,大批民眾在篩檢站等候篩檢。(圖/龍昌里辦公處提供)

據指出,健行分行位於住宅區與商業區混處之地區,住戶與商辦大樓林立,不少居民憂心疫情爆發波及廣大住戶。此外,據指出,聯邦總行銀行原本找來人力支援,但因確診數持續增加,為避免疫情加劇,臨時決定今天做內部消毒暫停營業,也擔心疫情恐延燒至台北。

有行員指稱,台北總行稽查部門日前才到該分行進行查帳,且屬長時間待在分行,恐怕曾與確診行員近距離接觸,甚至其他部門人員與確診行員上過課,因大家都不住桃園,恐有更多潛伏或沒被查出來確診者等未爆彈,有可能這波疫情會波及台北。

但據銀行人員透露,健行分行客戶眾多,為不影響客戶權益,未來將以鄰近銀行調撥人力支援健行分行,不會影響健行分行客戶之權益,且銀行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桃園市衛生局指示,辦理內部清消與人員居隔或自主健康管理事宜,務必讓病毒傳播鏈被有效控制。

▲桃機群聚感染波及附近住宅,大批民眾在中壢榮服處篩檢站等候篩檢。(圖/龍昌里辦公處提供)

▲桃機群聚感染波及附近住宅,大批民眾在中壢榮服處篩檢站等候篩檢。(圖/龍昌里辦公處提供)

另外,健行分行附近之健行里辦公處今天提供消毒水供社區大樓內部消毒,健行里長劉邦笙表示,市府衛生局緊急增加的篩檢站從12日起就大排長龍,儘管還是有挨家挨戶拜託里民篩檢,但里民幾乎都會自主性去排隊篩檢;鄰近的龍昌里長范金水也強調,里民一早就到中壢榮服處排隊領取篩檢號碼牌等候篩檢,整個榮服處擠滿排隊里民,呼籲里民盡早前往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更多新聞】

►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銀行開戶1hr爆群聚 連同餐廳匡列3121人

►中壢聯邦銀行14例確診 四周+可能足跡連3天清消

►就任主席100天!朱立倫頭寮謁陵 盼國民黨改革讓民眾有所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