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挖礦」賺錢怒控校方侵佔 台科大反駁回應曝光

▲▼台科大。(圖/記者許敏溶攝)

▲一名自稱「礦王」台科大學生稱挖礦設備遭校方侵佔,校方今駁斥。(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科大一名自稱「礦王」廖姓男大生,在校內宿舍自組5台礦機挖虛擬貨幣賺172萬,傳出設備遭校方沒收,氣得廖生提告侵佔,台科大今(12日)強調,因聯繫不上廖生本人而將物品放置在宿管中心,無侵佔之實,廖生在宿舍內從事組建虛擬貨幣挖礦機,不符合學術網路使用規範,因為宿舍主要是學生們研究、生活、學習場域,不應用於挖礦和營利事業。

▼台科大認為在宿舍內組建虛擬貨幣挖礦機,不符合學術網路使用規範。(圖/CFP挖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挖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台科大一名自稱「礦王」的廖姓男大生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就讀台科大2年間,曾經拿過系上排名第一名的書卷獎,但環境逐漸吞噬他的夢想跟希望,後來在宿舍自組5台礦機挖虛擬貨幣,放在學校的兩個宿舍之中運轉賺錢,同年8月再經營礦機相關設備網拍,直到年底營業額達到172萬元。

不過,後來廖姓男大生指稱校方發現他的礦物佔用宿舍、礦機使用學校的電後,立刻予以沒收,氣得他提告侵佔;該生文章引發網友批評,「沒看過偷電還那麼囂張的,不要臉真的天下無敵」、「請問你竊電還在靠北三小?」


台科大則回應,廖姓學生寄送物品至學校宿舍,因聯繫不上本人領取,學校人員將物品放置在宿管中心,並通知學生與校方聯繫以進行後續處理,校方並無侵占事實,而學校宿舍協助學生代收包裹,是服務性質而不是營利性質。

對於廖生在宿舍從事挖礦營利行為,台科大指出,台科大尊重學生多元發展,也提供創新創業的培育空間和管道,學生若創業從事營利事業,可透過這些資源有不同的規劃、場域和發展,但宿舍主要是學生們研究、生活、學習的場域,不應用於挖礦和營利事業,廖學在宿舍內從事組建虛擬貨幣挖礦機,也不符合學術網路之使用規範,學生是否能在宿舍從事營利行為,後續將建立相關規定和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