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偶然與想像 再一次敞開心門的魔法

文/賴賴

▲▼偶然與想像。(圖/YAHOO)

瘋言瘋語:

還好有來看這部電影,好久不見的高質感日本文學,導演實在非常有才華,說出這麼簡單扼要卻又饒富深意的對話文學,整部電影沒有太多場景,就連節奏都是一致性的平緩,沒有高潮起伏卻毫無冷場,三段小品卻各有精采,難怪評價如此之高,這麼小成本的作品能做出這麼飽滿的後勁,濱口龍介可謂日本目前沒有電影工業擊跨的堅強才子,太推薦了。

個人是不大能看文學式的作品的,如果節奏太過緩慢就會直接睡著,而這部電影雖然可以說不是空前,畢竟像經典《愛在黎明破曉時》一鏡到底已難超越,但就劇本內容而言卻有著不可言喻的情懷,這是好久好久不曾在電影中看見的層次,好久沒看電影,挑中這片真是太幸運了。

五顆星推薦,日本文學質感優選,文青必讀佳作。

片  名:偶然與想像
英文片名: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1-11-26
片  長:02時01分
導  演:濱口竜介(Hamaguchi Ryusuke)
演  員:古川琴音(Furukawa Kotone) 、 中島步 、 玄理 、 河井青葉 、 占部房子 、 甲斐翔真 、 森郁月 、 涉川清彥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東昊


劇情大綱

世界到了明天也沒有結束,然後呢?

一部以偶然發生後的想像力為主題的短編集,宛如三段樂章,在最離奇的轉折閃爍不凡的迷人光芒。

第壹章: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
外拍結束後,兩位好友一同搭車回家。聽著摯友分享最近浪漫的邂逅,也想起了自己的故事。這些閃閃動人的夢境片刻,是人生最貼近魔法的瞬間?

第貳章:敞開的大門
教授的研究室會面時段,有人替自己的分數求情,有人帶著小說希望解惑。面對各種高潮段落,敞開的是大門、內心,還是誘惑?

第叁章:再一次
網路病毒肆虐,人際溝通回歸最初本質。一位女子收到了同學會郵件,特別從東京返鄉參加,只為了與曾經熟悉的女孩再次相遇。破了一個洞的人心,會因此照映相連嗎?

▲▼偶然與想像。(圖/YAHOO)

▲不想前男友交新女友卻又無法保證不出軌。

▲▼偶然與想像。(圖/YAHOO)

▲為了性伴侶來勾引得獎教授。

▲▼偶然與想像。(圖/YAHOO)

▲偶遇高中同學並告白當初不敢說的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