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挖洞、一天三菸 軍監生活揭密!

文/新聞龍捲風

台灣司法史最大規模移監行動今天拂曉展開,但是這些原本住在軍監裡過著舒適生活的將軍們,可能就要頭痛了,因為移監可說是將軍的末日、小兵的青天,將軍們之後的生活,可不比在軍監舒適。原本在日新山莊的將軍們,對他們來說,不叫坐牢最多叫軟禁,住的地方不叫牢房,而根本就是寢室,軍監的階級待遇,還有其他意想不到的特權。

圖/新聞龍捲風

一般小兵會客時間一個禮拜僅一次且有時間限制,但將軍只要隨時想會客就能會客,一年365天,每天會客也不是問題。而探視小兵的親友帶食物來,要經過層層的檢查,可是將軍想吃什麼,只要一通電話,親友隨時都可以買來,接著,連看報紙也有差別,小兵無法看到完整的報紙,娛樂版一定是抽掉,而一些比較敏感的新聞、對軍方不利的,像是洪案的新聞,也都會被剪掉,就是俗稱的開天窗,反之,將軍看的報紙卻是完整的一份。再來,小兵在軍監裡抽菸,一天裡只有早上吃完早飯、中午吃飯完及吃晚飯前,這三次抽菸的機會,而且一次一隻且下午5點半後就不能再抽,但是將軍是隨時想抽,就把戒護士叫來要菸,就可以抽。最後,做雜役的部份,小兵一定是要做雜役的,那做雜役就有錢可領,可是將軍不用下去做雜役,在旁邊看其他人做,或在旁邊散步,照樣也可以領錢。軍監裡差別待遇會這麼大,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被關的將軍,總有一天會出來,雖然軍階會被拔掉,但他們的人脈還是在,影響力也在,將軍可以找別人「照顧」在軍監裡對他不敬的人啊,所以看護兵當然會對將軍尊敬。

圖/新聞龍捲風

而軍監裡雖然生活悠哉,但總是被關在裡面,因此受刑人還是會想盡辦法出去外面透透氣,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裝病」。有些受刑人三天兩頭就裝牙痛,後來醫官也知道這是假裝的,因此常裝牙痛的人,也不管是好牙還爛牙,就是拔掉,曾有人整口牙都快被拔光了,但他也不以為意,只要能出去透氣,他就開心。而激烈一點的人,就會上演割腕,但也不會真的割深,或是吞圖釘、吞鐵釘自殘,一開始看護士看到都會怕真的出大事,但看多後,就知道這是假的,目地就是為了轉診到外面的醫院住院,藉機透氣,其實為了透氣而無所不用其極,想出這麼多怪點子,也實在讓人佩服。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假性懷孕知多少?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