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16

我們想讓你知道…MISIA 的 Everything 耶!還不跪迎!!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MISIA
「Everything」
(2000)

2000年富士秋季月九《大和拜金女》主題曲。《大和拜金女》主演是松嶋菜菜子,堤真一、矢田亜希子、筧利夫、須藤理彩、押尾学、相島一之、今井陽子、市毛良枝、森口瑤子、東幹久、西村雅彦等人共同演出。

空姐神野櫻子因出身貧窮,所以性格非常拜金,熱愛聯誼,希望找到多金的白馬王子,命運卻將她帶到一個繼承父親魚店『魚春』的貧窮數學家身邊...

這部日劇當時的宣傳標語就是「愛就是年收入」,讓很多人有所省思啊~到底是要選擇多金帥氣、人稱白馬王子的東十條司,還是要選擇貧窮卻可以交心的中原歐介呢?菜菜子在這部戲不僅是空姐造型,也剪短了頭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服裝也是本齣戲的重點啊~櫻子省吃儉用,但花在治裝上面可是完全不手軟~也因為這部戲,「拜金」這兩個字也開始廣為被大眾使用,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都往錢看齊,食衣住行非名牌高級品不用;寧可私下省吃儉用,但外表一定要打扮得光鮮亮麗才行。

說是社會現象也不為過,到現在還是有蠻多有這樣迷思的人存在的。要怎麼拿捏就真的看個人怎麼想囉~日劇也是常常很適時的反映社會現狀,即使已經是14年前的日劇了(笑)

《大和拜金女》總共11集,平均收視率為26.4%、最高收視率為34.2%,非常驚人啊!而這首MISIA演唱的主題曲「Everything」,也是她最廣為人知的歌曲,幾乎所有喜歡日本音樂、日劇的粉絲都會唱,直到現在上KTV也是還會點這首歌來唱啊~MISIA流的澎湃情歌,在這時候就已經深植人心了!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大和拜金女》這部日劇呢~

不過MISIA的歌一向都不好唱,這首歌也不例外啊~氣一定要非常夠才有辦法唱得好聽喔~唱MISIA的歌是最消耗卡路里的,所以大家如果有到KTV,記得多點MISIA的歌來唱喔~唱完保證通體舒暢還可以有瘦身效果,多棒啊!經典歌曲,帶大家再度重溫~


(圖/取自網路)


Sads
「忘却の空」
(2000)

2000年TBS春季日劇《池袋西口公園》主題曲。《池袋西口公園》,原作是石田衣良的同名小說,由宮藤官九郎擔任編劇,在日劇中簡稱「I.W.G.P.」。主演為長瀨智也,加藤愛、窪塚洋介、渡邊謙、坂口憲二、佐藤隆太、 山下智久、高橋一生、妻夫木聡、遠藤憲一、小雪、阿部貞夫等人共同演出,又是一部卡司超豪華的日劇啊~多麼閃亮的陣容啊!

描述被稱為「池袋的麻煩終結者」的水果店小開、同時也是專欄作家的真島誠,富有正義感的他幫忙解決在池袋西口公園附近發生的種種問題。這部日劇其實還蠻瘋狂的啊~少年會遇到的問題:幫派、毒品、殺人、自殺等等,能想到的一樣都不少,但真的很好看!因為太好看還去找了原著小說來看呢!

每個角色個性都好鮮明,讓人印象深刻!像飾演「G少年」裡的國王安藤崇的窪塚洋介、被稱做「猴子」的齊藤富士男妻夫木聰、山井武士的坂口憲二等等。

而這首由Sads演唱的「忘却の空 」,帶著視覺系唱腔的曲風,搭配這部充滿衝突與衝擊的日劇,加上帶有速度感的片頭畫面,形成了非常獨特的風格。

大家當時有中了《池袋西口公園》的毒嗎?對這部日劇有什麼樣的回憶呢?第一次看到這樣題材的日劇,有沒有被嚇到呢?


(圖/取自網路)


CRAZY KEN BAND
「Tiger &Dragon」
(2002)

2005年TBS春季日劇《虎與龍》片頭曲。《虎與龍》編劇是宮藤官九郎,主演為長瀨智也與岡田准一,伊東美咲、西田敏行、阿部貞夫、北村一輝、藥師丸博子、塚本高史、桐谷健太、蒼井優、河本準一等人共同演出。是一部以「落語」為主題的日劇,一開始只是年初播出的SP,因為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所以在春季拍成了連續劇。

流氓山崎虎兒因看了林屋亭屯兵衛的落語表演深受感動,決定拜入他的門下,屯兵衛因為欠了虎兒所屬的新宿流星會老大400萬日幣,所以虎兒每上一課就得付屯兵衛10萬學費,但屯兵衛又得把這10萬再還給虎兒,非常的妙!

長瀨智也飾演的山崎虎兒與岡田准一飾演的谷中龍二,正好就是劇名《虎與龍》的代表啊~傑尼斯兩大帥哥在劇中一搭一唱,真的非常養眼啊!而且劇本還是宮藤官九郎的,肯定是幽默詼諧又有趣啊~

而這首片頭曲,因為這部戲而再度走紅,其實在看這部日劇之前,根本沒聽過橫山劍的歌,但看了這部戲之後,整個愛上這首歌~這首歌有著濃濃的復古味,橫山劍的嗓音也很有江湖味啊~跟這部日劇超搭!小編找到的這段影片,是在ap bank fes'10上演出的畫面,Mr.Children的櫻井和壽在一旁幫忙伴奏喔~

另外片尾曲是V6的「UTAO-UTAO」,片尾大家肩搭著肩一起唱的感覺很棒很溫馨喔~片頭片尾都好聽!

大家有看這部日劇嗎?有沒有被有趣的劇情給吸引突然喜歡看落語呢?(笑)重點是主角太養眼了啦~不看都覺得對不起自己啊!

♪ 《虎與龍》片尾:V6「UTAO-UTAO」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Sony 藍光大戰「贏家的詛咒」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