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確診再+3 鄭文燦深夜回應!王必勝啟動3項緊急措施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擴大,再增3名外包清潔人員確診。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深夜表示,前進指揮所啟動3項緊急作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6日)則說,「努力追上病毒的腳步,全力控制避免擴散。」而觀音區某國小因有家長確診,校方緊急通知全校師生今預防性停課一天。

▼93人深夜送集中檢疫所集中隔離。(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桃園機場清潔公司新增93位匡列居家隔離並送集中檢疫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在臉書說,桃園機場感染案,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例本土確定病例,累計7人確診;新增的3名女性確診者,年齡分別為1例50多歲及2例60多歲,Ct值為33.8、23.4及19.5,與日前公布的4名個案一樣,全是同一職場的清潔人員。

鄭文燦表示,4日接獲機場清潔員工染疫消息,第一時間,市府同仁與天晟醫院、敏盛醫院團隊立即進駐機場採檢,每一位醫護人員及檢測人員都很忙碌,大家與時間賽跑,多達800多名的員工採檢結果,5日下午陸續出來,得知新添3例個案。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園機場大清消。(圖/記者劉亮亨、邱顯燁攝)

▲▼桃園機場清消。(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文燦指出,衛生局目前仍在疫調中,匡列居隔夜班人員,釐清個案之間的關聯性;另外,也將擴大社區採檢,防堵病毒進入社區,前進指揮所也立即啟動緊急作為如下:

1、清潔外包公司航廈夜班人員共93人,全數送集中檢疫所集中隔離。

2、該公司其餘未隔離員工,共768人,今明(1/6、1/7)每日以家用快篩自我檢測,並彙整報告提供前進指揮所,並於1/8再度安排全員PCR檢驗。

3、已責成外包清潔公司嚴格確實執行員工健康監測,確保員工健康、及早處理可能事件。

▼鄭文燦說,團結防疫一定能度過這次挑戰。(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說,「我們一直都做足準備,面對新的一波疫情,市府積極應戰,我也要謝謝國軍桃園總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聯新醫院團隊火速成立社區採檢團隊,與我們一起守護桃園,團結防疫、一定能度過這次挑戰。」

王必勝在臉書表示,5日傍晚最後一批擴大採檢結果出來,再增加3例確診,總計清潔公司員工採檢887人有7人確診,這7位皆為二航廈夜班工作人員,研判下班共乘交通巴士交叉傳染的機會大,加上交通車有混搭的狀況,難以判斷風險程度,因此他在前進指揮所決定將全部二航廈夜班人員,及部分一航廈夜班人員列為高風險,共新增93位匡列居家隔離並送集中檢疫所。

王必勝提到,其餘700多位風險較低員工也將用密集採檢的方式監控,並請公司確實執行員工健康監測,經報指揮中心獲准後立刻實施;至於機場夜班清潔工作,則由桃機公司與清潔公司共同調度人員支援;同一時間,桃園市政府及衛生局迅速進行新增確診者疫調、匡列隔離及採檢,並安排後續消毒、預防性停課等必要作為,「努力追上病毒的腳步,全力控制避免擴散。」

桃機群聚擴大,指揮中心5日晚間證實,再增3名外包清潔人員確診,和先前清潔人員都是二航廈大夜班,主要可能接觸點在於交通車,且初步了解交通車有未按規劃混搭問題。目前整起群聚已經累積8人染疫,包含7名清潔人員,以及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