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500天讓執行長性侵被逆轉 哥哽咽憶妹:終於幫你完成一件事

▲▼林女於衛生局大樓頂樓墜落。(圖/記者游宗樺攝、翻攝臉書)

▲林女於衛生局大樓頂樓墜落。(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名林姓女職員2020年7月,從衛生局頂樓墜落身亡,其生前也在臉書寫下千字文,痛訴遭到前長官、某長照護理機構執行長廖男性侵。林女父母對廖男提告,新北地檢調查後認定證據不足不起訴,但新北地檢署5日依妨害性主案件起訴廖男,並具體求刑15年。林女哥哥受訪語帶哽咽表示,很想對妹妹說,「哥哥終於幫你完成了一件事情!」

林兄表示,下午得知消息,感覺鬆了一口氣,為妹妹討公道的500多個日子,他一度覺得社會有太多不公義,有太多不公平對待,中間又歷經新北地檢支援太魯閣案、疫情大爆發,讓行政流程不斷延後,讓他覺得在今天以前,根本沒為妹妹做到什麼,他也不想讓父母擔心,所以很多事情自己都放心裡、不願多說。

受訪過程,林兄坦言現在心情已經很平靜,但或許是回想過去為妹妹討公道的辛苦、歷經過的不公平對待,也憶起對妹妹的思念,林兄語帶哽咽「真的很想對妹妹說,哥哥終於幫你完成了一件事情」。

兄妹兩人之前最愛結伴吃美食,林兄提到,妹妹為了理想獨自到北部生活,「妹妹很偉大、有愛心、很關心長照議題,希望老人家得到妥善照顧,所以投身長照服務,知道她一個人工作辛苦,回來就會帶她到處吃美食,妹妹想吃,當哥哥的只能摸摸鼻子付錢。」

另外家裡養了一條臘腸狗ToTo,兄妹以前也愛帶狗兒到寵物樂園放風,「妹妹說過以後也要開寵物樂園」。林兄說,如果時間能重來,好希望帶著妹妹跟狗兒一起再放風、吃愛吃的食物,「好好寵妹妹,讓她知道哥哥很在乎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