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峻考驗才剛開始!陳時中籲「快去打疫苗」:還有200元可以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際新冠疫情升溫,台灣近3日新增5起本土病例,隨春節將至,海外國人近期大舉歸國,境外個案隨之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嚴峻的考驗才剛開始,想要擋住疫情不能只靠做好一件事,國人能打疫苗就快去打,現在接種還有價值200元衛教品可拿。

對於台灣出現Omicron本土案例,外界也憂心是否能抵擋得住社區流行?台大公衛預醫及流病所教授陳秀熙今指出,國內施打2劑疫苗的時間都尚在5個月內,相對其他國家來說,仍具免疫保護力;又以個人防疫來看,NPI(非藥物介入措施)措施雖稍有下降,但整體情況,如:口罩等還屬於良好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秀熙也提醒,想要擋得住Omicron可能造成的社區流行,首先,兩劑疫苗覆蓋率須提升至90%,未施打疫苗者加強密集檢測;另外,醫護人員、長照、年齡65歲以上等其他高危險群,必須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達90%以上,同時維持基本NPI措施,如此一來,即便是春節返鄉人潮所造成的社區流行感染,「台灣應該可以擋住。」

針對專家指出,高危險族群在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達90%,應對Omicron也更為有幫助的說法,陳時中說,當然是越高越好,但還是不要把希望放在同個地方,像是個人的口罩、社交距離也都要注意。

另外,近期境外移入案例增加、又爆出桃機群聚事件,是否可說是春節專案「最嚴峻時刻」?陳時中認為,不會,「因為嚴峻考驗才剛開始」。藉此,他也呼籲全體國民,能打疫苗盡快去打,這是大家都可以一起做到的事情,況且打第一劑跟第二劑甚至還有兩百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