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旅館疑爆群聚、確診者曾去幼兒園接小孩 北市說明最新因應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區一間防疫旅館日前發生3人確診、基因定序均為Omicron,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再增加1間防疫旅館有2名確診者,目前初步研判是群聚、基因定序Delta,其中一人曾到幼兒園接小孩。北市記者會今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東森新媒體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台北市先前已有一家位於中正區的檢疫旅館有3人確診,分別是案17058、17085、17099,經病毒基因定序發現,均染上Omicron變異株,不排除是群聚感染事件。最早確診的是住在6樓的案17058,身份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12月14日從中國大陸入境,12月27日檢疫期滿前採檢,12月28日確診,無症狀,Ct值26。

後來再確診該防疫旅館5樓確診,分別是案17085,本國籍50多歲男性,12月22日從美國入境,檢疫期間因應出現喉嚨不適症狀12月29日採檢,12月30日確診,Ct值16;後又採檢同樓層居住者,確認案17099,本國籍30多歲女性,12月16日從日本入境,12月29日因案17085確診擴大採檢,12月30日確診,目前無症狀,Ct值21。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個例子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是更強的,包括環境汙染也是讓人擔心的,另外有幾個房間空調系統也是要關切的,但目前為止做了14個環境採檢都是陰性,所以無法直接得到是環境污染所造成,也無法排出過往有無環境污染。

指揮中心今宣布,北市又有另外一家防疫旅館有確診者,分別是案16941和案17181、兩人都是Delta。陳時中表示,這兩個個案採檢交互感染可能性不高,且從境外到現在潛伏期相對長很多,所以在初步研判有群聚可能性,整體處理方式,會照著有群聚可能性這樣去處理,員工和同樓層都會檢驗跟清空,也因為今天早上才確定這案子,所以相關接觸情況目前還不了解。

陳時中指出,案17181在12月12日入住3006號房,12月26日檢疫期已滿,1月1日自覺有症狀,做了快篩陽性,也到醫院採了檢,1月1日確診。

案17181有同住家人,包括媽媽、太太和3個小孩,另有一位保母會到家裡照顧小孩。年紀較長的孩子就讀幼稚園,他也有到幼兒園接小孩,因此該幼兒園明、後天停課。

疫調發現,案17181隔壁的3007房有一位先前確診的案16941,案16941在12月19日入住,12月21日確診,Ct值23.8,因此,高度懷疑是旅館內群聚感染,兩人都是Delta。

緊接指揮中心後,北市府於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以及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一同出席,針對疫情進一步說明。

▼黃珊珊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